咩瓦

hackerdog

【小明和王猫】猫的社交礼仪(G)

*私设有

*王猫和张猫周猫大学同学设定,三人就读于师范院校,现已毕业

*带着猫的特征。比如一般的猫会互舔对方,这里的猫会亲吻对方以示礼节

*今天,也依旧在冻死的边缘……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“晚安,小明。”

结束了一个晚上的教学,王猫照例把小明送回床上,离天亮还早,小明可以多睡一会儿。王猫轻轻帮小明掖好被子,留意到短短几个月,小明长高了不少,再这么下去,这床被子很快就盖不住脚了,他心不在焉地想,在小明脑袋上亲了一下。

小明转过头看着他,摸了摸脑门被亲的地方,睡意朦胧的眼睛里突然多了几分好奇。

坏了!

王猫突然意识到,自己把猫的社交习惯带到这边了……


王猫大学之前一直和家人住在一起,那是个小地方,人不多,王家是唯一一户猫。猫妈妈很爱王猫,而且从来不把感情掩饰在内心,经常亲他的头发或脸颊。王猫年幼的时候还会亲回妈妈,然而随着他逐渐长大,他渐渐观察到,这个地方的其他动物都没有类似习惯。

有一次,猫妈妈给王猫送了一盒小鱼干后,照例亲了亲儿子的脸颊。可是王猫却敏感地察觉到,周围同学那带笑的目光。

于是他不动声色地躲开了。

“妈,今早你为什么要亲我?”

听到儿子这么义正言辞地问自己,猫妈妈愣了,随后怜爱地把他拉近,亲了又亲。“妈妈这是爱你。”

“其他同学的爸妈也爱他们,可不亲他们。”

“他们有别的方式表达爱,我们猫都会通过亲吻别的猫,表达我们对彼此的感情。”

“那,你能别在外面亲我吗?怪不好意思的。”

猫妈妈看了看半大的儿子,想说什么,但还是没说。后来她妥协了,只在家里亲吻儿子,外面只能“收敛”。唯一的一次例外是王猫考上外地的大学,送儿子上车之前,猫妈妈一个没忍住,还是亲了亲儿子的脸蛋——王猫已经长得比自己还高,再也亲不了他的头发了。

后来,大学生活就这么开始了。

王猫进宿舍前有过许多的担忧,怕室友们适应不了自己的作息、洁癖的习惯、喜欢亲密关系却又需要距离等等的,直到他发现他的室友也是两只猫,他才终于舒了一口气,担忧随之烟消云散。

习性相似的动物住在一起,生活果然过得无比舒心。张猫周猫的生活习惯和自己几乎如出一辙,他们也爱干净,喜欢一起搞卫生,把宿舍打扫得仿佛宾馆一样一尘不染;他们从来不早睡,王猫还从来没和家人以外的动物一起熬夜,某些动物永远不能理解夜晚的曼妙之处,谢天谢地,他现在终于有了伴儿……

不过,王猫还从没和家人以外的猫相处过,他想,就算都是猫,朋友和家人毕竟不一样。所以大学前三个月,他一直很拘谨,用过度的礼貌和两位室友保持着不必要的距离。

张猫和周猫倒是很快熟络起来,用时不到一周,两位已经约着出去钓鱼,互相以“小周”“小张”相称了。

他俩相约出去钓鱼的那天下午,王猫一个人待在宿舍看书。

王猫爱看书,不仅爱书,还有报纸、杂志、文摘,几乎任何纸质刊物都喜欢。他的书柜不是放着棒棒糖鱼肉干等零食,就是一摞摞的书和杂志。

周猫很快发现了他这个习惯。

“其实图书馆可以借的。”有一天,周猫提醒他。王猫眨眨眼睛,解释说:“那些被借来借去的多脏啊,而且借了还得还,麻烦,就几块钱,还不如直接买,让它们彻底属于我。”

“占有欲还挺强。”周猫打趣道,把热水烧上、准备泡茶的功夫,顺手翻了翻王猫的杂志。还真别说,这篇讲边际效益的还真挺逗的……

水烧开了,周猫却越看越入迷,也不顾泡茶,就搬了张椅子坐在茶壶旁边,着迷地读起来。他看啊看,水慢慢变温,又慢慢变凉。

“小王,你还有吗?”周猫读完那本后,意犹未尽地问他爱读书的室友。王猫朝自己的柜子努了努嘴:“想看就拿,都在那儿了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道谢的同时,周猫凑近室友,轻轻在他脸颊啄了啄。动作本身蛮敷衍的,几乎和他那句“谢谢”一样形式化,可被亲到的人却随之猛地弹了下,坐直身子,不可思议地盯着周猫看,弄得周猫也很莫名其妙,以为不小心亲到人家嘴上了。

“怎么搞的,这幅表情,我又不是拿走了你的初吻,至于这样么?”

王猫一言不发,只是愣愣地盯着他看。那一瞬间,他突然想起妈妈说过的——“我们猫都会通过亲吻别的猫,表达我们对彼此的感情”。

原来她没骗人。

“……不会真的是你初吻吧?那我可要对不起了。”周猫说,可惜毫无歉意,反而还有几分沾沾自喜。

“不,小周,我只是以为只有家人才会……”

“当然不是。”周猫乐了,“感情好的猫都会互相亲吻行礼,这和握手、拥抱或者搭肩一个性质,只是一种猫的社交礼仪罢了,没什么的,你可别误会我的意思,自己瞎想啊。”

“我误会你?”王猫也乐了,“别因为自己长得有几分姿色,就异想天开。”

周猫配合地冲着他抛了个媚眼,便拿着杂志上床看去了。


虽然不少动物抱怨猫的社交礼仪“有点怪怪的”,隔壁宿舍的狗更是直言不讳,说“你们猫亲来亲去真恶心”,但猫儿自己才不在乎,甚至说,正是因为掌握了这点,王猫才真正融入这间宿舍,和两只打成一片。

或者说,吻成一片。

“小张,你让我先洗澡好不好?”

张猫眯起眼睛,仔细打量王猫,好像在检验他到底够不够真诚。王猫只好哀求道:“外面下雨,我淋到了,浑身湿湿的不舒服。”

当然,他没有忘记凑过去,亲了亲张猫的左脸:一是尽猫的礼节,二是让他亲自感受下自己湿漉漉冰冷冷的嘴唇。

“好吧。”张猫妥协了。王猫喜笑颜开,又吻了吻他的右脸,才抱起衣服进浴室。听着里面幽幽响起的水声,张猫转过身,敲了敲周猫的桌子。

“小王刚才吻我了。”

“声儿可不小,我听见了。”周猫见怪不怪,眼皮子都没抬一下,“正巧,你过来看看这个数据,我觉得有问题。”

“哪个?”

“就这个,帮我看看。”

“这没问题。”张猫干脆地回答,迅速组织好语言后,他开始解释自己的思路。周猫认真地听着,先是皱起眉头,继而舒展开,发现了自己的问题:“我漏看前面那个数据了。”

“粗心。”

“哼,就你细心。”周猫搂过张猫的脖子,啪地亲在他下巴的位置,以作感谢。周猫的吻比王猫更加干燥,张猫无意识地做出评价,也更加熟练。跟大大方方的小周比起来,小王亲得又生硬又青涩,简直像个姑娘。


“这个是晚安吻。”

王猫只好这么解释,希望睡眼惺忪的小明没有发现自己局促的神情,“祝你一夜无梦,睡个好觉。”

“原来如此。”小明点点头,眼睛看着天花板,好一阵子没说话。就在王猫以为成功糊弄过去时,小主人又开口了:“那我能亲你吗?”

你又不哄我睡觉,亲我干嘛?对象和意义完全弄错了……王猫哭笑不得,但看着小主人的眼神,他找不到拒绝的理由。

他说好。

小明开心地坐起来,朝他招招手。王猫只好配合地把脸凑过去,让小明两只手趴着自己的脸,啪地亲在右侧脸颊上。

动作像只小猫咪……

亲过王猫的小明很开心,也很满足,自己躺下去盖好被子,说了句“晚安”就闭上眼睛了,一副很乖的样子,只可惜完全藏不住笑容。

王猫悄悄地笑了笑,心里也像被小猫咪抓了一道。他有预感,如果告诉张猫自己被小主人亲过的话,张猫会羡慕死他的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147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