咩瓦

hackerdog

【Cuphead】关于众BOSS的人设、背景和关系(2)

*既是脑洞也是大纲,写文都是以此展开扩写

*讲的是众BOSS的人设,为什么和恶魔签约,和其他BOSS的关系等等。不知道能不能写完剩下的人,先放上来再说吧

*只讨论部分BOSS,可能会补充

*部分参考汤和推

有不明白或好奇的地方,欢迎小伙伴评论或私信ask



墨岛二

【Baroness Von Bon Bon】男爵夫人冯糖糖

身份:出身高贵的男爵夫人,曾经是,现在也是

性格:曾经是名甜美可爱、举止端庄的女士,内心渴望像父亲一样做一名贤明的领主,统治却依然略显青涩、幼稚。后被叛徒所杀。叛军那一刀不仅砍掉她的脑袋,还抹去了所有属于少女的单纯和善良。

复活后性格大变,变得成熟冷静,胸有城府,还有点高傲和残忍,脾气很大,容易被激怒。

但对内公正严明,奖罚分明,深得封臣的尊重和爱戴。

背景故事:家中长女。自小接受良好的教育,成为一名举止得体、发言规范的淑女,父亲和母亲对她给予极大的期望,她也努力不辜负父母的厚望。

有过一次短命的婚姻。

虽然是政治联姻,她还是充满对新婚生活的向往。丈夫却在婚礼当天暴毙(是自然死亡还是遭人暗杀尚不清楚),把她变成了新婚寡妇,还落下“克夫”“糖衣炮弹”等坏名声,在父母死后,她名正言顺地继承城堡和头衔——那可是价值不菲的嫁妆啊,也无人敢娶。对爱情有一定程度的失望。

后被叛徒斩首夺权。因死得不甘心,遂和恶魔签订契约,希望能够重生。复活后成功夺回家园,把城堡和封臣都变成糖果和甜品,以确保他们长久的忠诚。

一直对自己落下的污名耿耿于怀,无论是婚姻还是孩子的话题都不要碰。某次小丑贝皮开玩笑过了头,笑话她没有子嗣,一向对贝皮采取放任态度的她当场暴怒,一个耳光甩过去,还气得直掉眼泪。连贝皮混沌的大脑都意识到——这是禁区,不能再提。

人际关系:

和岛二众人的关系都维持得很好。

对火柴格林很照顾(看出他有过惨痛的过去,因此特地放得温柔了些),和瓦力·华保斯(就是那只大鸟)保持中立。

和灯神吉米、小丑贝皮同为游乐园合伙人。看穿了灯神忠厚老实的形象下的真容,因此对他既友好又警觉。但对贝皮无计可施,因为贝皮的行为超脱常识。

和岛一的希尔达是好友,在这个耿直的小丫头身上看到曾经的自己(“那么单纯甜美,无忧无虑。”),因此对她很关照。

和卡格尼的关系始于生意上的来往,卡格尼给她供应武器。第一次卡格尼照例摆出可爱的小脸,但被她一眼看穿。后来卡格尼没再用过第一形态和她打交道,她反而对他印象有改观,比起第一形态那婊里婊气的姿态,更加认可他暴力粗俗的模样。总之和小卡关系不错

经小卡提醒,才意识到贝皮的胡作非为不只是捣乱,可能是对自己有感情。于是尝试用温柔的态度对待贝皮,果然收效良好,两人关系开始进入新阶段。

有过美好的时光,还对彼此产生爱意,本可以无忧无虑在一起,成为佳人。然而夫人畏首畏尾,嫌弃彼此身份的不对等(“他是戏子,我是男爵夫人,我们在一起真的合适吗?”),担心外人的闲话(“我的臣民会如何看待我?”),畏惧将来两人会有隔阂或冲突,反而忽略了对贝皮真切而实在的爱意,于是爱情的幼苗就这样在一方的犹豫和迟疑中枯萎,最终化为泥土



【Djimmy the Great】灯神吉米

身份:灯神(废话!

性格:看起来宽容大度,忠厚老实,平易近人,友好而温和。

其实都是假的,是伪装,是特效!真正的性格是狡猾,伪善,冷酷。伤害起人来不手软,花招特别多,老有耐力了,足足有五个阶段呢!相信玩过灯神那一关的人都有深切的体会,反正我是卡关了很长时间

背景故事:曾经是一名灯神。一旦选定目标,就把神灯弄到容易被目标发现的地方,一旦目标发现并摩擦神灯,就冒出头,假装成施惠者的模样,要“实现对方三个愿望。”

哪有天上掉馅饼这等好事?一旦目标中招,无论许下什么愿望,他都能让对方深深吃亏(比如许愿富有的人,他会给他很多钱,但钱会招来杀身之祸;对方想复活死去的亲人,他复活那个人,把那人变成僵尸,“这样也叫活,只是活的不好看罢了”),从而捞到好处——或是单纯寻个开心,满足自己的恶趣味。

后来厌倦自己的生活,对自由的渴望压过一切,便和恶魔签约,希望能逃出灯的软禁,以自由人的身份活在世上。由于他跟恶魔都几乎是同行,熟悉不平等协议的套路,因此督促恶魔立下一张几近完美的协议,对自己有好处,却不用付出太多代价。

当然,一切随着杯兄弟的来访戛然而止。正所谓,出来混总是要还的

人际关系:

和岛二的各位关系和谐。

瓦力还挺尊敬他的,觉得他是个“老实人”,还叫儿子“好好学习灯神的样子!”

但格林本能性地有点害怕他,可能是龙的直觉?(“我闻到他身上灾难的味道,他伤害过人,很多人。”他这样对夫人倾诉)平时都不敢和他对视。吉米对格林的评价是“怯懦但老实的正直人。”

夫人看穿了灯神忠厚老实的形象下的真容,因此对他既友好又警觉。三人关系破裂后,在最后一次吵架中对他撂下狠话——“你不是有三个愿望可以实现吗,我就要一个——我要你死。”

他尊重夫人,欣赏这名坚强的女士,哪怕被恶言相向,也没有记恨她。他一点也不奇怪从政的夫人能看破自己的真容。

但为什么贝皮也能看破,就很奇怪了。一开始他以为贝皮是个疯子,或者傻子,或又疯又傻,所以很包容他,谁又会跟神经病计较啦?但后来有一天,贝皮突然无端端问他:“你是不是之前坑过很多人?”吉米吓得直出冷汗——这个人是装傻还是真傻?但小丑没追问,又变成原来疯疯癫癫的形象,吉米暂时放下心,但留了个心眼。

三人组为了创收,一起开了游乐园。游乐园三大创始人一度非常团结,一致对外同赖债。恶魔一看不行!就想方设法挑拨离间,在他们三人中制造了许多矛盾和冲突,把他们拆散了。他们断交后,防御稀疏,给了杯兄弟可乘之机,并逐一击破。

被打败后三人关系反而缓和了。夫人还为自己曾经的恶言向吉米道歉。



【Beppi the Clown】小丑贝皮

身份:演员,小丑(依然废话

性格:曾经大大咧咧,傻乐,不计较得失。自认为自己是艺术家,对艺术有至高的追求,会为了艺术走极端。变成气球人后就失智了,变得疯疯癫癫,记忆破碎。

特别重视友情,无论是疯前还是疯后。为了朋友杀过人。

背景:曾经在马戏团工作,极富喜剧天赋,被老板看中后,炒作成岛二的明星,一度大红大紫,为马戏团带来巨额受益,自己也广受粉丝喜爱。那是他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间。

后来岛二出现别的演出团体,引起他的嫉妒。他害怕别人抢走自己的观众,因此心态失衡,走了极端,在一场表演中演砸,身受重伤;又和老板闹崩,被炒鱿鱼,丢在原地。再也赢不回观众的心。绝望之下,为了回归过去的光荣时刻,和恶魔签约,希望恶魔让自己“完全进入角色”。

于是恶魔把他变成了气球人。无论是身体还是大脑,他都彻底变成一个小丑了,因此行为疯疯癫癫,嘻嘻哈哈,对过去的事情印象模糊,有时想得起来,有时想不起。

忘记自己的原名,以艺名“小丑贝皮”自称。

后来脑子不清楚,也无法正常表演,逐渐走向没落,直到被灯神和夫人发现,拉去一起开游乐园。

人际关系:

曾经和盲眼幽灵和魔术兔子是死党,玩得非常好。分别之后通过几次信,因为自己的失智(还有盲鬼的死)无法继续,就这样失去联络。疯了之后仍怀念他们,可连好友的名字都报不上来,只是隐约记得他们是“对自己而言很重要的人”“一定要找到他们”

曾有一次梦见两位好友临终前的情景,即盲鬼在列车上看星象,兔子在恶魔的入职契约上签下自己过去的名字,哭叫着醒过来,大半夜的去找灯神,请求帮助。灯神本来想骗他一个愿望,看到他哭泣的样子没忍心,义务性地帮了个忙:耐着性子疏导他的情绪,尽量收集他那两个朋友的信息。那是小丑头脑最清醒、透露信息最多的一次,但是灯神却告诉他,“根据你的说法——如果你说的是正确的话——你们的友情可以追溯到过去八十年,你的朋友就算当时没事,现在恐怕已经服从时光的法则,生老病死了。”

贝皮一听又哭了。一连七天都郁郁寡欢,还穿着奇怪的衣服,据说是要给朋友守灵。夫人和灯神想安慰都不知从何入手。

目前还在考虑要不要让马戏团三人组重逢。

和岛二众人关系各不相同。瓦力不喜欢他,觉得他是个危险的疯子,还告诫儿子“不要靠近!”,他喜欢小瓦力,但大鸟从来不给他靠近自己的宝贝儿子的机会。

格林挺怕他的,能躲就躲。但他却很喜欢欺负格林,可能是挑软柿子捏?你想象一下格林好好蜷缩在白塔里面睡觉,睁眼看到一颗巨大的气球脑袋飘在脸前面,是不是一下子恐怖片片场?还故意挑逗和激怒格林,让格林露出三个脑袋,然后把三个脑袋打结。事后被夫人暴揍了一顿,灯神那次破例没有拉架。

对夫人一直抱着好感。从第一次到夫人城堡表演,看到她的一刹那,就一见钟情喜欢上她,这么多年一直在脑子里给她留了个席位。每次惹她生气不过是想给她留下深刻的印象——也确实做到了,留下了深刻的负面印象。后两人关系缓和,有过一段美好的时光。但最终没能走到一起。尽管如此,他还是一直爱她的。

和灯神关系不错。哪怕是在三人关系破裂之后,也一直没和他断绝来往,不过在灯神眼中可能只是死皮赖脸地往自己身边靠?和夫人一样,看得穿灯神的本质,但和夫人不一样的是,依然对灯神不设防,蜜汁确信灯神不会害自己。

灯神考虑过把他当做目标,“剩余价值也是价值,也值得榨取,那就实现一个疯子的愿望吧。”结果问他想要什么,小丑说“想要你开心平安地活着。”灯神不知道他是真心祝愿自己,还是随便说一句吉祥话打发自己,总之失去了坑他的兴趣,这事就这么不了了之……

偷偷关注对岸的大花很久了,还在卡格尼第一次偷偷溜进游乐园时把他绑到过山车上,本来的用意是分享最爱的游乐项目,却把小卡吓得要死,反而留下糟糕的印象。和夫人一样,一眼看穿小卡的伪装,更神奇的是,他看得出这朵花里,有一个人类的灵魂。为此小卡还毛骨悚然了一下。

贝皮对小卡有蜜汁喜爱(哪有演员不喜欢花的),多次约他去游乐园玩,小卡(出于自己的安全考虑)均一一回绝,态度高冷,贝皮真的很心痛,想不明白为什么。因为你绑架过人家啊!



TBC

评论(10)

热度(221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