咩瓦

hackerdog

【Hollow Knight】如果格林之子还会继续成长的话

和小伙伴的脑洞产物。如果格林崽崽继续成长,会不会长成另一个格林?

有很多自己的私设!


1、

望着眼前熟悉的身影,小骑士差点反手就是一剑。

太像了,真的太像了!简直和几年前举办仪式的那位团长一模一样。但仔细看过去,小骑士才发现,他没有格林那么高,而且也没有格林那种咄咄逼人的危险气息。

他蝙蝠般的翅膀发育成披风般的形状,但脸还有点稚气未脱。


2、

更没想到的是,这个阶段的格林之子会说话。

“您好啊。”

谢天谢地,他的声音不像他生父一样嘶哑低沉,还是带着点幼虫时期的奶音的。

“自您上次装备我已经过去一个月,我已等候多时。”

但他的措辞简直和他父亲一样。


3、

格林之子变强了很多。

他的招式变多了,伤害变大,而且全部似曾相识——他基本上是格林的弱化版。

“对不起,我还未熟练掌握。”

小骑士摇摇头,表示没有关系。他也长大了一些,个头早就超过Hornet很多,但还是一如过去那么寡言。

还好那孩子能理解他。


4、

格林之子和过去一样好战,他会攻击一切看起来像敌人的生物,无论有没有必要。

也不计后果。

“你别打水母可以吗?”小骑士诚恳地问他。

“不行。”他也诚恳地回答,“我一定要打。”

“我要打我看到的每一只!”


5、

格林之子也变得独立了很多。

只有装备上他的护符,他才会乖乖地跟在小骑士身边作战。不然的话,他拥有自由行动的能力。

地图上每个地方,他都有兴趣去瞧一眼。他爱四处乱跑,也爱四处挑起战火。

小骑士从不担心他的安危。但他忍不住问:“你一不图财,二不寻仇,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

“因为好玩。”

好吧……


6、

这个阶段的格林之子是会受伤的。

继承了父亲,他可以在攻击的时候从敌人身上获取血量,一般不会死。

但有几次,小骑士发现格林之子的护符碎了。他皱着眉头,花了很大功夫,又破费了很多吉欧才修好。

当他装备上修好的护符,看到那孩子平安无事地苏醒,可算松了口气。

“怎么死的?”这是他问的第一句话。

“深渊。”那孩子有点不好意思。

后来他就不去深渊了。


7、

还有一次,小骑士发现格林之子的护符不见了。

他并不是经常带格林之子,但他还是很焦虑,那已经不是他一个冷冰冰的护符,更像一个伙伴,他找遍了地图上能找的所有地方,都一无所获。

怎么丢的?什么时候丢的?是谁偷了吗?难道是新的事件要发生吗?他脑子乱作一团。


8、

但过了一段时间,护符又莫名其妙地回来了。他第一时间找椅子装备上。

“你去哪儿了?”他劈头盖脸问那孩子。没想到格林之子毫无愧色,还欢天喜地汇报起来。

“火被点燃了,我能感觉到!我立即响应火的召唤,去了另外一个世界。”

这个发展可真熟悉……

小骑士心一沉。

“他可真帅啊,那个点火者!他还会二段跳呢,我觉得我恋爱了,我想和他跳舞。”格林之子眉飞色舞地继续说。而小骑士的心快沉到深渊去了。


9、

孩子大了啊……

也许这是必然会发生的,无论自己愿不愿意。他只是在做和他生父一样的事情罢了。这是自然规律。

小骑士花了几分钟,说服自己接受事实。


10、

“那他人呢?”

格林之子有点伤心,却还是很淡定地说:

“没撑过十秒钟,死了。”

哦。



评论(29)

热度(760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