咩瓦

hackerdog

【Hollow Knight】养只跳蚤也好过养你

《假如格林之子还会继续成长》的后续


11、

有第一次出走,就有第二次,第三次,格林之子消失得越来越频繁。他来者不拒,只要有虫点火,他都会积极响应,这点和他生父很像。

他爱上过许许多多的点火者,可惜没有一个舞伴能幸存。每次回来后,他都会兴致勃勃地和小骑士分享外面的见闻,以及这回的舞伴有多弱鸡。

“连简单的下砸都不会。”他遗憾地表示,“几下就完了。”

小骑士有预感,这孩子要单身很长一段时间。


12、

小骑士从来不干涉孩子的生活。

然而有一次,格林之子回来的时候,掉了很多的血。

“这回的舞伴可强了,他会法术,特别帅,我差点以为就是他了呢!”他笑嘻嘻地解释,“可惜啊,血没我厚。”


13、

小骑士却皱起眉头,发现一个更为严重的问题:格林之子要是死了怎么办?

在这个世界,他死了就死了,大不了自己花钱修理护符复活他。但他要是死在其他世界呢?他会永久死亡吗?

“如果他跳舞赢了你,会怎么样?”

“我也不知道,还没有虫子跳得过我呢,仪式从未成功过。”小格林略带骄傲地说,“不过,到时候我肯定知道怎么做的,一切会水到渠成。”


14、

水到渠成???

他会走他生父的老路,给人家送个孩子吗?

小骑士发现自己更不接受这个结局。


15、

“这样不可以,我不准你以后再去其他世界寻找舞伴了。”

小格林一听,不乐意了,“凭啥!”

“你死的话,修理你的护符很花钱。”小骑士随口编了个理由,没想到那孩子不依不饶地追问,“多少?我预付给你。”

“一万。”

小格林惊呆了。

“你疯了吗,怎么可能那么贵!”

“你修理过自己吗?你怎么知道多少钱?”小骑士反问道,“你从来不知道吉欧来之不易,你先给我赚一万吉欧,我就放你去跳舞,不然的话,我会一直装备你的。”


16、

“你不能永远装备我!”

“我能。”

“你做不到!”

小骑士露出一个最贴近笑容的表情,看得小格林有点毛骨悚然。

“我们可以试试。”


17、

是吗,那我天天给你捣乱!让你厌烦我,不得不把我卸下来,哼!格林之子阴暗地想。在那之后,他喷天喷地,几乎把地图上所有小怪都招惹过来,却故意不喷死,看着小骑士被围攻,各种受苦受罪。

然而小骑士照戴不误,没把护符卸下来哪怕一次。


18、

“你真是毅力惊人啊?!”最后,小格林先绷不住了,冲小骑士尖叫起来,他发飙的样子真像他生父。“把我的护符还给我,我要自己戴着,永远离开你!”

然后死在不知道哪个角落,我连挽救的机会都没有?

小骑士默默地抽出骨钉,“要的话就来拿,你打赢我,我就给你。”


19、

那一刻,小格林想起了和小骑士一路旅行下来的种种细节——包括他上下劈砍的果断动作,和贴脸放波的冷漠神情。

他立刻怂了。

“如果我攒够一万吉欧,你会放我出去跳舞吗?”小格林可怜巴巴地问,小骑士瞥了他一眼,“你先挣到再说。”

“你说话算话啊,找椅子把我卸下来吧,我这就去攒。”

“你也要说话算话,不准偷偷溜走。”


20、

“等等。”

格林之子恢复自由后正准备走,小骑士叫住了他,顺手丢给了他一个易碎贪婪。“拿着这个,少花点时间。”

“谢谢。”小格林居然还有点感动,他果然疼我……

“别给我弄碎了啊,不然要叠加在你一万吉欧里面的。”

才不!他根本不爱我!!!


评论(21)

热度(338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