咩瓦

hackerdog

【小脑洞】关于结局格林之子的安置问题

无论哪个结局,小骑士都以某种方式履行了自己的使命。

那崽崽怎么办?!

要跟他一起封印进去吗,还是说……


“这里是哪里?!”

他大声质问,惊恐的声音在空旷的洞穴久久回荡。这个地方看起来很陌生,这里黑暗,而潮湿,仿佛属于另一个的世界。对方猩红的双眼是唯一的光源。

“这里是黑卵圣殿。”

和刚才共舞时激情火热的动作不一样,梦魇之子的声音冷冷的。

“为什么你要带我来这里?!”战斗不是结束了吗?在经历一番苦战,他亲手把刀刃刺进对方身体里,看着红色的液体四溅。他以为对方会就地死去,爆出无数金钱,或者他应得的奖励。“我明明杀了你!”

“你当然没有。”梦魇之子露出笑意,和他父亲不同,他很爱笑,“刚才只是初试,我很高兴你通过了。”

“什……放我回去!”

“急什么,仪式还没完成呢,”梦魇之子突然收起笑意,正色道,“但按照传统,仪式需在亲族的见证下进行,我唯一的亲族正是在这里和我分开。”

他记得那一天,永远不会忘的。那一天,他的义父把格林之子的护符还给了自己,宣布自己不再属于他。为什么!?为什么不带我一起进去!他大声抗议,可义父只是用一贯毫无起伏的声音说,这里是我的终点,不是你的。

他自由了,可他高兴不起来,相反,他被悲伤刺痛。他不想离别,所以他抱着义父,渴望他改变主意。但义父不会的,他知道自己的使命,从一开始就知道。所以他沉默着回抱了自己,然后走进黑卵圣殿,再也没出来过。

出来的只有他的面具,碎成两半,被Hornet捧在手上。

“他们在泪城为他立了一座雕塑,纪念他为圣巢做出的牺牲。但我相信,他一定还在里面,有一天会走出来和我汇合。”

火焰在酝酿。

“我们开始吧,他在注视我们,不要让他久等了。”


评论(17)

热度(187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