咩瓦

hackerdog

一个习语的脑洞

提索慌慌张张冲过来的时候,奎尔正在和虫长老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。他看着旅途中巧遇的伙伴(既然大家都搬来泥口村住了,也许叫邻居更恰当)抱着小骑士,脸上不耐烦的表情被激动所替代,感到有些诧异。

“怎么了,这次又是什么,小家伙怎么惹你不开心了?”虽然明知道玩笑会使提索脸色更臭,奎尔还是忍不住打趣道,那多有意思啊,“走路没注意脚下,被小家伙绊了一跤吗?”

可提索难得没当场还嘴,而是把小骑士抱得高高的,凑到他面前,“你快听听这个!”

“?”

往日沉默的小家伙歪歪头,也不知从哪里,微弱又断断续续地发出声音——不!那不是声音,那是语言。

“Ti...Tiso.”

!!!

不仅是奎尔,连虫长老都脸色大变。他说话了?!他是什么时候……为什么突然……

“怎么样,厉害吧?”提索骄傲地抬起头,也不知道他在骄傲什么,“小家伙第一句话就是我的名字,他有叫过你么?”

“小家伙,你也试试看叫我的名字啊,”奎尔仿佛被远远抛在后面一样,急了,半蹲下来看着小骑士,“Quirrel.”

“Ku...Kuro...”

“不是Kuro,是Quirrel。”

“Quarrel!”

又没叫对。奎尔的神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低落了下来,这下,提索有些过意不去了,收起洋洋得意的表情,转而安慰道,“别急,他才刚会说话,你的名字又这么难读。”

“你说得对,”奎尔的脸色好些了,“不能对小家伙太过苛刻,是不是?”

评论(7)

热度(10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