咩瓦

hackerdog

【奇异博士】洗涤注意事项

斗篷这种法器是不能机洗的!不能机洗!不能机洗!请务必手洗,莫嫌麻烦。斗篷过户到博士家的后续小故事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史蒂芬·斯特兰奇有一张非常通人性的斗篷。斗篷大多数时候都很听话,乖乖地伏在主人的肩膀上,只有在主人可能受到伤害的时候才会自主行动,帮主人挡下一两招,就像最初相遇那样——谢天谢地,斯特兰奇的攻击大有长进,再也不需要它死缠住对手的脑袋往地上砸,或者死死裹住对手的脸把他们弄窒息了。

但是斗篷也会闹小脾气。

有一次,史蒂芬在斗篷上发现一大块儿污渍。他不确定那是血迹还是别的脏东西,也不清楚是什么时候弄上去的,但披着脏兮兮的斗篷招摇过市显然有失体面,而且还不卫生,于是他随手将斗篷塞进洗衣机。

他还特意贴心地给宝贝斗篷加了点柔顺剂——它怎么说都救了自己一命,值得犒劳。

十分钟后,一声巨响传来,吓得史蒂芬差点以为被敌人炸开了房门。等他冲出房间,才发现什么都没发生,只不过是洗衣机倒在地上,门从里面被弄开了,里面的水和衣服撒得一地都是,毁了他锃亮的地板。而一堆衣服里面,就属他猩红色的斗篷最显眼。

史蒂芬·斯特兰奇博士用不着回溯时间也能推理出个大概。他抱起双臂。

“如果你不喜欢洗澡,你大可以直接告诉我,用不着弄那么大动静。”

斗篷没有像他想象的那样飘起来,甩干身上的水,扭成麻花,再狠狠抽在他脸上以示不悦。事实上,斗篷毫无回应,像一条普通的布一样,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。

斯特兰奇放下双臂,有点不安。他把斗篷捞起来,搭在手臂上,斗篷依然软哒哒地垂下去,就像……

溺水了一样。

这个想法把他吓坏了。为什么不会?这张斗篷可不是一条普通的针织布,它像是有生命。既然如此,把一张有生命的东西丢进洗衣机,任由它被其他衣服压住,纠缠,被水淹没,被疯狂地甩干……

不!这下,史蒂芬真的慌了,怀里的斗篷如同生命垂危的人,一下子沉重得难以承受——不,比那更糟糕,因为身为医生的他知道怎么救人,却根本不知道如何给一张斗篷做CPR和人工呼吸。

冷静!一定要冷静。一定有办法。他第一反应是找古一,随即才意识到古一不在了,意识到这点让他微微难受了一下,但手上的湿哒哒的斗篷让他不敢花太长时间沉浸在悲伤中。对,那就去找王,王一定有一个合理的解释。他会帮助我的。

前提是斗篷能撑到那时候。

急救!为什么我会忘记急救,双博士白读了吗。他一面狠狠责怪自己,一面笨拙地抬起双手,抓住斗篷两端,试图把它先拧干,再拿熨斗……

然而没等他施力,手突然动不了了,他惊讶地发现自己的手腕被缠住了,缠住自己的不是别人,正是他刚才担心得要死的那张破布!

“你……”

剩下的话还没说出口,斗篷突然行动起来——尽管浸满了水害它行动不便——它倏地扑向自家主人,把自己每一寸布紧紧贴在主人身上,仿佛要让主人也感受一下湿身的滋味。史蒂芬还没来得及喝止自家斗篷打击报复的行为,突然感到脚也被缠住,随着斗篷一发力,他顿时失去平衡,倒在地上,摔得满脸都是肥皂水。

“够了!快住手!”

史蒂芬气急败坏地大喊道,想把这块天杀的斗篷从身上扯下来,谁料斗篷好像早有预料,马上在他身上缠了几缠,把他裹得跟粽子一样。动弹不得的史蒂芬突然没脾气了,因为他意识到这一切由多么荒诞。看看我,这简直太蠢了,先是差点把自己的法器洗死,然后又想对自己的法器发火,最后还被法器撂倒,躺在一滩洗衣水里面……

“我想我欠你一句对不起在先。”

斗篷听到他的话,微微放松了对他的缠制,但没有完全放开他。

史蒂芬叹了口气,照斗篷的意思,除非自己真正地道歉,否则不算完,是不是?“对不起,我不该把你放进洗衣机里洗,我不知道你怕水。”

斗篷又松了一点力气。

“也不该放柔顺剂,你不喜欢薰衣草?”

斗篷认同地收紧了,还心有余悸地抽动了一下。

“现在,能不能劳烦你放开我一下,好让我把你弄干呢——或者你更喜欢自然风干?这件事情我绝对尊重你的意见。”

斗篷似乎犹豫了一下,最后终于缓缓放松对主人的包裹,史蒂芬如蒙大赦地站起来,看着斗篷,说,“但请你下次不能这样装死吓我,好吗。”

可怜的家伙好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,在地上缩成一团,还在往下滴水呢。他突然又产生一股难以言喻的同情。

“你现在浑身上下还沾着洗衣粉,至少让我把你洗干净吧,放心,我这次用手洗。”他用低沉但温柔的声音说,同时向斗篷举起自己那双曾经受过伤的手,以示诚意。

斗篷同意了。

后来史蒂芬发现,原来斗篷并不怕水,只是不喜欢洗衣机粗暴的搅动方式。当他挽起袖子,轻轻揉动它的时候,斗篷乖乖地舒张开,表现出一副享受的样子,他甚至敢说它有点喜欢上这种感觉。这是件好事,至少以后它弄脏了,不用软磨硬泡求它洗澡。

后来,史蒂芬渐渐发现,它对洗涤剂也有一定的喜好。它喜欢洗衣液多过洗衣粉,最最讨厌肥皂;除了薰衣草,它还不喜欢白兰香,好像它对花香都不是很感兴趣,这点让史蒂芬觉得很有意思。它真是个挑剔的家伙。

当然啦,每次把它晾干后,它都会神气活现地在史蒂芬眼前漂浮,好像在炫耀什么,每次史蒂芬把它拉到鼻子下面,深深闻着它的气息,它都会很开心,环绕住史蒂芬,像拥抱住自己心爱的人一样。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7)

热度(16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