咩瓦

hackerdog

【奇异博士】如果你和你的法器有代沟

只有衣物最懂衣物

斗篷这种法器,说强也强,能飞行抗打击,能攻能防

说弱也弱,一不小心就会被一件新买的大衣和不信任的主人伤了心

================

魔浮斗篷虽然有感情有思想,却不能说话,也不能打手势或做动作表达自己的意思,结果就是主人经常误会它的意思,甚至根本搞不清楚它想说什么。

天气逐渐转冷的时候,史蒂芬·斯特兰奇博士买了件大衣回家。

那是件黑色的长风衣,毛呢材质,样式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,史蒂芬又不是那种对衣服特别挑剔的人,他试穿后觉得挺合身的,没想太多便掏钱买了下来。

然而他没想到斗篷的反应会这么大。

往常斗篷听到开门的声音,一定会从无所事事的茫然状态中苏醒,欢快地飞过来,围绕着他打转。可是今天,它一反常态,僵硬地停在距离斯特兰奇一米开外的地方,犹豫不前,仿佛主人刚从外面沾了一身屎回来。

还没等斯特兰奇搞清楚它怎么了,斗篷又猛地扑上来,扯着那件大衣的四角到处乱甩,努力把可怜的大衣剥下来——考虑到它的动作极为粗鲁,说撕碎也不为过。史蒂芬门都没来得及关,就被斗篷这样一通瞎扯,手上的东西都掉了一地,心里也从莫名其妙过度到惊讶,再到愤怒。

“你在干什么,住手!你疯了吗?”史蒂芬双手扶住门框,被斗篷折腾得都有点站不稳了,他厉声命令道,“你给我停下来。”

斗篷听话地停下动作,在史蒂芬周围转来转去。斗篷向来稳重,很少呈现出这种焦躁的状态,上一次它这样坐立不安,还是因为被一只金毛寻回犬蹭了一身狗毛,还是史蒂芬一点一点从它身上拍掉狗毛,它才安静下来。

“这次又是怎么了?是我新买的这件大衣让你不开心吗?”

斗篷剧烈抖动起来,一副很激动的样子,史蒂芬知道自己猜对了。

“这件大衣有什么问题?我看它挺好的。”

斗篷拧巴在一起。

史蒂芬觉得自己应该从一条斗篷的角度思考这个问题。如果自己是一条斗篷,有一天看到主人穿着新买的大衣回来,那情绪上面肯定是……

“我懂了,你在吃醋。”

斗篷扬起领子。

史蒂芬哑然失笑,谁能想到这件法器居然还是个醋坛子,会嫉妒其他好看的衣服。不过当务之急是安抚它,不是刺激它。“你不喜欢看到我穿别的衣服,这我理解,的确它们又粗糙又难看,和你没法比,”史蒂芬用自己最轻柔的声音和斗篷讲道理,“可是我总不能一年四季都穿你,不穿别的衣服吧?”

Unclean……

史蒂芬愣住了,他没有听到任何声音,但却清晰地感受到这个单词,仿佛这个单词没有经过耳朵,而是直接传输到他的大脑里面。

Unclean.

他难以置信地看向斗篷,斗篷也在回望着他。

“是你在……”

Unclean, Unclean! UNCLEAN!!!

声音突然变得急促,响亮,一遍又一遍地在他脑海回放,史蒂芬有点被吓到,“好了,好了,不要再说了。”

他不由脱下大衣,那把声音终于归于沉寂,斗篷又一次在他的手指下变得柔软。

不洁?这到底是什么意思,斗篷到底想给自己传递什么讯息。史蒂芬想不通,但有一点能够确定,能让一个活了那么久的法器如此不安,这件大衣肯定不简单。

说不定这件大衣被下了诅咒!施了黑魔法,中了某种邪术,这样就能解释为什么斗篷说它“不洁”,也不愿意让自己穿上它。

史蒂芬顿时严肃起来,他一刻也没有拖,马上带着这件大衣去找了王。图书管理员面无表情地从书堆里抬起头,眉毛都没抬一下,只是让他“放着,三天后来取。”

表情和语气都让史蒂芬怀疑自己走错地方,来的是干洗店。

三天后,王把大衣还给史蒂芬。“你的大衣清清白白,就是件普通的大衣。”王这么说,他瞅见斯特兰奇身后的斗篷,补充一句,“或许是你思想工作没做好。”

史蒂芬从善如流,刚关上门,转身就来教训斗篷。“我觉得你应该向它道歉,对,你要说的不是unclean,是sorry ,S-O-R-R-Y,不要对我,要对这件大衣说。”

看到主人不站在自己这边,斗篷非常生气,它依然坚决地重复那句unclean。可是史蒂芬只当它在闹脾气,再也不想纵容它,他举起一只手,制止住斗篷的接下来的话。

“我不知道你的unclean到底是什么意思,但我希望你能和我的新衣服和谐共处,不要毫无来由地污蔑和诋毁。”

之后的日子,史蒂芬故意把那件大衣作为自己日常着装的首选,他以为只要自己经常穿,斗篷迟早有一天能适应和习惯,并不再抗拒它。可惜斗篷在这点上立场很坚定,只要史蒂芬穿那件黑大衣,它就不会靠近史蒂芬,始终和主人保持安全距离,一副嫌弃的样子。

史蒂芬觉得斗篷一定是疯了。

直到有一天,史蒂芬把大衣从洗衣机里掏出来,他终于明白为什么自家斗篷一直说它unclean.

大衣掉色了。

还把一起洗的衣服全部染得乌漆墨黑的。

“……”

“你是这个意思,对吗?”史蒂芬抬头看了看斗篷,斗篷漂浮在空中,鲜红色仿佛更加耀眼了。他觉得要不是斗篷词汇量不够,现在肯定在对自己说:

I told you so.

It’s the part where you apologize.

史蒂芬倒没有道歉,但把大衣扔掉之后,他给他的斗篷买了一本字典。


评论(9)

热度(1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