咩瓦

hackerdog

【Hollow Knight】猎人日志特别版:Back to Darkness(5)

 *前篇见此,本篇终章

*CP是猎人X破损容器,性格捏造注意

*小骑士打破守梦人的封印后,感染开始蔓延,不仅是十字路口,连绿径都不可避免受到波及,某位感染容器间接受到影响……






一、

有一天,猎人在打猎的时候,突然停住了脚步,刹那间,他萌生出一种奇怪的感觉,仿佛某种不祥之物被释放了出来。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?是地面微妙的震颤,还是空气中不祥的气息?他无法解释这种感觉的来源,也许仅仅是自己的错觉。

猎人没有注意的是,与此同时,他的日志里,新添了一种叫守望者骑士的生物。

“苔原先知死了。”

第二天,破损容器告诉他,自从猎人允许他四处走动,他没事就喜欢在绿径四处散步,捡捡破烂什么的。“连同听布道的信徒一起,浑身长满橙黄色的东西,我叫他们,他们没反应,怎么回事?”

“我怎么知道。它不是一直在逼逼什么拥抱光明吗?算它求仁得仁!你以后别去那里了。我很怕你也……你懂吗?”

破损容器点点头,似懂非懂。


二、

然而,就算你不去招惹它,仁慈的光明依然一视同仁地造访所有生物。

很快,猎人发现破损容器开始不对劲。

第一次是在某个下午,猎人打猎回来,一眼看到他面对墙壁,低着头,嘴里念念有词地说着什么。

“不,陛下没有做过那样的事情……一切纯属谣言……”

“小废物,你在跟谁说话?”

破损容器没理他,继续背对着他絮絮叨叨。猎人感到奇怪,还以为破损容器带了朋友回家呢(可能是另一只迷路的容器?),走近一看,才发现小容器面前空无一物。他就是在对着空气自言自语。

“喂!”他抓住小容器的肩膀,猛地摇了摇,破损容器如梦初醒,注意到猎人的存在。

“你什么时候来的?”小容器眼神非常迷茫,他脑袋上顶着的橙色感染物似乎变大了不少。

尽管猎人无比希望只是自己的错觉,当这种事情一再发生,而且愈演愈烈,他再也不能欺骗自己。一开始,破损容器只是对着空气自言自语,声音很轻,像在说梦话,你能随时把他喊醒,他会看着你,一脸迷茫,不明白为什么你脸色这么难看,你问他记不记得自己刚才说了什么,他回答不上来。

有时候,他莫名其妙来到一个地方,却不明白自己是怎么来的,为什么来。大多数时候他能找到回去的路,但有那么几次,他彻底迷路了,反而走到更远的地方,被猎人找回来后,才不得不开口透露自己的“怪病”,恳请猎人相信自己不是有意逃离他的。

“我相信你,但你以后还是尽量别出去了,”猎人掩饰不住语气里的担忧,“我不是有意关住你,但我怕我下次找不到你。”


三、

再后来,破损容器越来越频繁地进入恍惚状态,你叫他的名字,触碰他,甚至用挑衅的语言刺激他,他不再神气活现地和你顶嘴,而是表情木然地看着前方,对你的话充耳不闻。如果放着他不管,他还会不自觉地召唤出许多橙色气球,围着自己到处乱飘。

猎人讨厌这些生物,一看到就立刻伸手拍死。

万一有一天,他就这样睁着眼睛进入梦境,自己再也叫不醒他怎么办?猎人拒绝思考这种可能性,可他真的开始心慌。

偶尔,破损容器还会莫名其妙地打人。你不用担心他伤着你,因为打空几次后,他会自己停下来,浑身不自然地抽搐着。当他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,又低下头去,如同做了什么罪大恶极的事情一般,一边断断续续地道歉,一边偷偷擦眼泪。

“我这是怎么了?”他痛苦地追问猎人,“我明明不想伤害你,为什么又会攻击你?”

猎人回以沉默。


四、

有一次,破损容器突然呼喊猎人的名字,声音急促,还带着恐慌,当猎人走到他身边,他却看向相反的方向,对猎人视而不见。

猎人差点以为他瞎了。

“猎人,你在哪里,”他带着一点哭腔,“把灯关了吧,太亮了,我看不见你。”

猎人看不下去了。在那之后,他召唤了小骑士。


五、

“你的同族被感染了。”

骑士看着猎人,但猎人的视线一刻没离开过缩在墙角、神志不清的破损容器。“他曾经保有部分记忆和理性,可近来,他的病加重了,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,和你有没有关系。”

小骑士心虚地摇摇头。

“你有办法让他恢复理智吗?”

治愈感染?我不知道……我不确定他还能不能……

“我给你一万吉欧。”

那个,这不是钱的问题……

“两万。”

好吧!我试试看!!

小骑士拉着亲族的手,在走出猎人领地之前,他又回过头,跟猎人表示,不一定能成功,我只能尽力而为,如果不成功,我是不会要你的吉欧的!两万如数奉还,这点你放心!

但猎人只顾着跟破损容器告别,根本没理小骑士。


六、

吉吉平时不怎么喜欢出门,然而十颗臭蛋的条件过于诱人,她无法拒绝,于是跟随小骑士来到蜗牛萨满的住所。

“我喜欢有人拜访我,”蜗牛萨满友好地接待了难得造访自己的客人,“但我还是忍不住问一句,将招魂师和萨满聚在一起,这究竟是为了什么?”

小骑士没回答他们,而是把亲族从黑暗中拉出来,蜗牛只消一眼,就遗憾地摇摇头:“如果你是想让我用魔法治好你的同胞,很抱歉,我做不到,他感染得太严重了,我无能为力。”

那你能够把纯净的灵魂注入到空壳里面吗?

“这个倒是可以一试,但你要怎么分离出……”

蜗牛顿了一秒,突然发出笑声,“我的朋友,你真是个天才!这么粗暴,这么残忍,但真实可行,值得一试。”

“你要杀了他!”吉吉也明白了过来,“你需要我立刻把他的灵魂召回来,对不对?”

是的,有点冒险,可我没有别的办法。麻烦二位了。

“行吧,试试看呗。”

“我准备好了。”

容器是没有必要治疗的,小骑士不记得是谁跟自己这么说的了。容器数量众多,制作成本低廉,更重要的是,它们是造来为国捐躯的,就算它们有生命,也毫无价值,一个破损了,再造一个就是。

然而对猎人而言,破损容器是唯一而不可替代的。小骑士根本不用问,都能想象出猎人勃然大怒的表情——你要我换一个容器养?这能一样吗!小残废我要定了!你要是拿其他的蒙骗我,我就杀了它们。

我的亲族,接下来会有点痛,请你忍一忍,希望你的灵魂不要迷路,回归这个躯壳,因为有人在等你回家。

小骑士缓缓举起骨钉……


七、

“小废物!”

看到破损容器脑袋缠着绷带,跌跌撞撞地闯入自己的领地,猎人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,他小心翼翼地把小容器捧在手上,压抑住内心的狂喜,抚摸着残破容器面具上的伤痕——以前可没那么深的,无论发生了什么,小废物一定受了苦。但他还活着,这已经是最好的消息。猎人本来已经做好了小容器回不来的心里准备呢。

“你没事真好,我好想你。”

残破容器也伸出手,轻轻抱着他的脸,用角角蹭着猎人。

他的脑袋……猎人忍不住拆掉绷带,仔细检查。橙色的感染物全部消失不见了,只剩下一个巨大的窟窿。

“这么大一个洞,你们怎么也不填补好?”他顺嘴跟小骑士抱怨了一句,换来了小骑士一个巨大的白眼——你要求还挺高?

“肯定的啊,”猎人振振有词,“你这样没手尾,下雨脑积水怎么办?他本来脑子就不好使,这下可真成脑子进水了。”

小废物闻言,一把揪住猎人脸周围的叶子,四处乱扯,猎人吓了一跳,不得不道歉:“哎?怎么还生气了,我道歉!我道歉还不行吗!你可真是一点都没变,如假包换。”


八、

补好嘛,也不是不可以。

等亲族动完手,小骑士才慢条斯理地跟猎人说。不过得加钱。

“加多少?”

一万。

“太贵了。”猎人嗤之以鼻,“不补了,他这样敞着脑壳儿也挺好,怎么说呢,思想开明。”

那就五千!

“五千?”猎人冷笑,继续嘲讽道,“你是拿梦剑砍了自己一刀,活在梦里吗?”

一口价两千五!你爱补不补!反正和他同居的不是我。

“两千五还算公平。”猎人点了头,“成交。”

小骑士把两千五吉欧揣进兜里,让猎人和亲族“稍后片刻!”随后一个大冲离开了猎人领地。等他回来的时候,手上多了一桶液态石膏,是他刚从骨钉大师希奥那边买的。

“这就是你两千五的方案?”猎人表示怀疑,“真的能补好吗?”

除非你能想到更好的点子,小骑士没好气地说,不然就闭嘴,过来帮我一起给他捏一个角,快点,不然石膏要干了。


九、

“别动,”猎人一把抓住残破容器,不让他乱动,“我们好不容易给你弄的角,碰歪了就不好了。”

“……干……干了……”

“你终于开口了,恢复得挺快嘛。”

猎人不知道该欣慰还是该头疼,小容器已经开始拾起只词片语,尝试着组织语言,既然如此,说明离他和自己顶嘴的日子也不远了。有时候,他真希望小容器永远别开口,安安静静地坐在一边多乖啊。“没干透呢,听话,坐下。”

小容器真的乖乖坐下了。

可没过一会儿,他又坐不住了,一直扭动着身体,望着出口的方向,时不时扭过头看看猎人,眼神充满请求。

猎人深深地叹了一口气。

“你果然还惦记你的陛下,是不是?”猎人声音低沉,语气带着掩饰不住的寂寞和不甘,“我就知道,你不再是破损容器了,再度完好如初,具备了封印瘟疫的能力,你想去实现你高尚的使命。”

小容器睁着大大的眼睛,里面有猎人无法识别的情绪,“我……呢……唔……”他努力想说些什么,可他越激动,越说不出来。

“我不想让你走,可你那么倔,我拦不住。也许这注定是你们容器的天性。这样吧,如果你一定要去,就和我道别,然后离开吧。但不要再回来了,我不想再看见你。”

小容器想了想,站起来,头也不回地离开了猎人的家。

你不和我道别吗?猎人看着他的背影,心中酸酸的,很不是滋味。我花在你身上的吉欧,为你付出的努力,那些担心,那些关照,通通都是无用功,甚至换不回你的一句“再见”吗?

有时候,猎人觉得,小混蛋才是牢牢抓住自己的猎人,自己才是被狩猎、被捕获的那个。

可如果再来一次,他还是会为他付出这些的。他乐意。


十、

然而,半小时不到,小容器又回来了!

猎人皱起眉头。

“我知道你现在话说不利索,但我没想到你听力也有障碍,刚才的话你没听到吗?还是说你真的脑残了,听不懂虫话呢?”

小容器没说话,他从斗篷里掏出什么,然后抬起手,把它高高举起来,放进猎人的手心。

一朵白色的花。

“给我的吗?”

小容器点点头。

猎人从掌心拿起那朵花,看着它,看了很久很久。他这辈子没看过这么美的花。

“谢谢。”



END



本来还想写猎人偷偷把自己的名字刻在亲族角角上,满足一下自己的占有欲。被发现后,还振振有词地说你是我的容器,身上就该带着我的名字,有什么不对吗!……

但没空位了,嗯,就这样吧。

评论(5)

热度(12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