咩瓦

hackerdog

【Hollow Knight】卢瑞恩的故事

*如题所示,讲的是三个守梦人中存在感最低的卢瑞恩

*卢瑞恩信息量太少了!一没有亲友徒弟,二没有背景和性格补充,只知道他是守封派,而且挚爱国王

*能在首都买高塔,又有护工和数量庞大的守望者骑士,应该很有财力,就脑补出一个性格低调的土豪形象


一、

“我该怎么说呢。”

卢瑞恩慢条斯理地呷了一口茶,靠在软绵绵的椅背上,伴着窗外终日延绵不绝的雨水,他思索片刻,找到了要找的那个词语。

“实在是太穷了。”


二、

除了国王,圣巢谁最有钱?卢瑞恩说第二,没人敢报第一。

卢瑞恩住在一座高塔的塔顶,据说站在那里,能把整个首都尽收眼底,就像巨人俯视脚底的沙砾一样。同样的,无论你在泪城哪个角落,都能看到高塔的一部分,提醒着你这栋建筑的主人那高不可攀的身份。

传言说,卢瑞恩的吉欧实在太多,把整个房屋都填满了,他逼不得已,才扩大居住空间,建那么高一座塔。传言是否属实已不可考据,但有幸参观过塔顶的虫子都表示,他的塔楼确实很高,坐电梯都要十来分钟,更不要说飞上去了。

爬墙?开什么玩笑?!谁没事放着电梯不坐,一下一下爬上去?是不是吃饱了撑的?


三、

卢瑞恩当年招募保护自己的骑士时,出手阔绰,引来了各路好汉。经过层层选拔,一个数量庞大的骑士团脱颖而出,他们各个都膀大腰圆,武艺精湛。骑士团团长招呼出团里武艺最高的两位团员,让他们互相比剑。卢瑞恩看着他们精彩的表演,陷入纠结中——他俩看上去不相上下,到底选谁呢?

“您放心好了!”见他半天不吱声,骑士团团长以为他不感兴趣,忙信誓旦旦地保证道,“他们两个都是我们精心训练的战士,您随便挑,我保证您怎么挑都不会失望的。如果他们战死,我们随时给您补人!”

“那我都要好了。”

“您是说两个都要吗?”眼见着一口气卖出两名团员,骑士团团长喜出望外,“您可真是名副其实的慷慨!”

“我是说你们整个团我都要了。”

骑士团团长吓得目瞪口呆,“可我们团总共有十来个战士!您全要吗?”

“我付得起。”卢瑞恩的态度既坚定,又诚恳。

他想了想,又补充,“人多力量大。”


四、

在大多数虫子眼里,卢瑞恩有点孤傲,他不与外界打交道,衣食住行几乎都由仆人料理,自己大多数时候只坐在塔尖,借由望远镜观察外面的状况。

歌女玛丽莎当年红极一时,无数大臣想邀他一起去听歌,以借此机会高攀上这位神秘多金的贵族。他们孜孜不倦地写信,把信交到他仆人手中,看着仆人坐十来分钟的电梯上塔尖,再坐十来分钟下来,把回信交到他们手中。

打开一看,无一例外,全都是措辞礼貌的拒绝。

“亲爱的朋友,我非常渴望和你们一道出席,然而人多的地方让我倍感不适,请原谅我的缺席。我会在塔顶用望远镜陪同你们一起观看的。”

大臣们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一副摸不着头脑的表情,“我们是去听歌,他要怎么用望远镜看歌声?”

“走哪儿都被人看着总感觉怪怪的……”


五、

后来,大家都识趣地不找他了。

“主人,共收到十封来信,五封账单,三封竞技场的广告,一封来自雾谷,一封来自白宫。没有邀请函。”

太好了。卢瑞恩面具下面露出微笑。


六、

只有沃姆的请求他不能拒绝。这么多年,他始终挚爱着圣巢的国王。尽管他没有亲自见过沃姆,但他收藏了很多国王人偶,在他的想象中,国王陛下高大威武,通体散发着圣洁的白光。

他甚至在建楼的时候参考了白宫的设计,硬要往楼顶上加刺,对,电梯上面也不能漏。

“可是这样会有虫子一不小心扎伤。”修理工虫有点为难地说道。卢瑞恩一拍桌子说:“我让你加你就加!你不懂,这是皇家美学。”


七、

除了莫名其妙的尖锐美学,卢瑞恩还喜欢大的东西。

所以在装修的时候,他一再强调,什么都要大,大,再大!只有尺寸大规模大,才显得大气。

“但这个吊灯大不了,”修理工虫再次露出为难的表情,“掉下来非闹出虫命不可!出于安全性的考虑,建议您稍微缩小一点。”

“所言极是。”卢瑞恩露出了理解的表情。“那就听您的改小吧。亏我本来还想加价15%……”

“没事没事!您要多大都可以!”修理工虫马上改口,“大不了把绳子加粗好了。我就不信会有虫闲的没事干,爬上去砍吊灯绳子。”


八、

如果不是同样身为守梦人,莫诺蒙恐怕不会和卢瑞恩打交道。她听过太多他的流言蜚语,什么财大气粗,孤高自傲,还有那奇奇怪怪的土豪审美……但真正见到他本人,她才发现,卢瑞恩实际上是个教养良好的贵族,而且比想象中更为平易近人。

“我听说,您建高塔的原因,是财富可观,矮小的平房无法容纳。”熟了之后,求知若渴的莫诺蒙忍不住询问起来。

“纯属谣言。”卢瑞恩姿态还是那么低调,那么谦虚,“他们夸大了我的财富。泪城终年多雨,我只是喜欢住在高的地方罢了。”

“说得也是,原谅我的冒昧,”莫诺蒙忙道歉说,“我不该不经思考就提出如此愚蠢的问题,若您真有那么多吉欧,还不如建一座地窖保管呢。”

“我考虑过地窖,”卢瑞恩真诚地回答,“然而要装下我全部吉欧的话,恐怕要挖到皇家下水道才行,所以没建。”

“……”


九、

自从成为守梦人后,三人也脱离了肉体的束缚,他们可以前往所有想去的地方。

三人很少一起行动。赫拉希望每时每刻注视着自己的女儿,哪怕她无法再保护她,声音无法传到女儿心中;而莫诺蒙大部分时间会待在爱徒身边,像过去那样指引他,尽管她不确定他到底能听进去多少。

卢瑞恩生前没有亲朋好友,雇佣的骑士团成了坚硬的空壳,照料他肉体的看护们也死的死,感染的感染。他要去找谁呢?

他大部分时间都待在玛丽莎身边,听着她的歌声和雨水的声音混在一起,制造出一种空灵、宁静的效果。他生前一直想听她唱歌,无奈社恐的本质让他未能遂愿。

“若知道您的歌声那么优美,我早该来的。”她每唱完一首,卢瑞恩都会鼓掌,“我不知道我该如何回报您,我只有吉欧,但您现在已经不需要吉欧了。玛丽莎小姐,您的歌声是那么优雅,婉转,真是灵魂的歌声!……对不起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幸好玛丽莎没有介意,而是报以微笑,“您能来听我唱歌已经是最好的回报了。我已经好久没有听众了。谢谢您陪伴我。”

“我只有一个请求,能再唱一曲吗?”

“乐意之至。”


十、

不知什么时候起,卢瑞恩也不来了。观众席再次变得空无一人。

玛丽莎既遗憾,又奇怪。卢瑞恩是她见过的第一个能自由自在行动的灵魂,他曾向她许诺,一旦他有空,第一时间会来听她唱歌。

他去了哪里呢?




END


评论(16)

热度(222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