咩瓦

hackerdog

【Hollow Knight】容器饲养指南

小容器可爱吗?可爱!好养吗?得看个人。

尽管小容器对生活环境的要求不高,由于部分饲主不了解其习性,采用不当的饲养方式,以致于好心办坏事,影响容器的身心健康,甚至直接或间接导致容器的死亡。

所以,我在此写一份新手向的饲养指南给大家扫扫盲,希望大家都能养出健康幸福的小容器,也祝愿各位饲主能在相处过程中获得快乐。


*纯脑洞向

*并无实际教学意义,请勿信以为真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一、饲养意愿和条件

有意饲养容器的小伙伴们,麻烦各位先确认自己有饲养的意愿和条件,能够至少将容器养到少年(以长出蛾翼斗篷为标志)。我见过太多因各种原因、养了一半弃养的主人,直接把新生没多久的小容器丢到外面。幼虫期的小容器十分脆弱,跳不高跑不快,连爬墙都不会,并不具备独立生存的能力,遗弃后的死亡率是很高的!

请各位对其负责。

如果实在因各种变故,无法继续提供食宿,请将其归还到领养处。


二、领养渠道

请务必通过正规的渠道领养!

真正的领养机构只有一所,就在深渊上方的远古盆地那边,它没有别的分部!其他地方通通是假的,都是骗子,深巢是重灾区(我真的不是地域黑!)有的饲主高高兴兴从深巢领走小容器,回家一看,妈的变形了!是假的!

劳民伤财还掉血。


三、外貌特征

小容器有双角的,也有三角和多角的;角角可能对称,也可能不对称,这都是正常的,请勿偏听偏信,以为角角不对称,就不正常或不可爱。我家那只就不对称,它有三只角,其中一只还特别大特别弯,它从小到大都很乖。

但一旦发现你家容器面具有裂痕,身体漏出黑色的液体,动作迟缓,请特别注意!!这是生命垂危的标志,请及时将其放到椅子上休息,它自己会缓过来的。同时你需要注意一下是什么让它受这么重的伤。


四、食物

小容器不需要进食,不过它们会看心情吸收一些东西,各位可以选择性地放置一些好吸收的食物,推荐蜂蜜。

另外,小容器会因各种原因受伤,请一定要在活动区域放置长椅,并且至少要有一块回魂石给它们练手。经常击打回魂石的小容器更加健康。

有条件的话,还可以在其活动区域放置温泉,不需要多大,小小一口就够了,你会发现它没事就泡在里面。


五、生长习性

生活环境请选择远离阳光、阴暗凉爽的地方!小容器喜阴不喜阳。

尽量隐藏尖锐的物体,以防小容器触碰受伤。你真的不知道它们会死在哪儿。


六、社交

小容器喜好独居,请不要混养,不然会打架。你肯定不希望回家一看,发现其中一只变成面具了吧?

我家一开始养的那只超级乖,特别亲人,养到了很大。后来家里又发现一只野生的,我也不知道它怎么闯进来的,只知道它身体很小,但发育得很好,蛾翼斗篷已经长齐了,还会二段跳呢,特别活泼。它老是喜欢欺负原来那只老住户,人家好好地躺在窝里不去惹它,它还爱爬过去搞人家,拦都拦不住,就很烦。老住户又打不过它,角都被打碎了一点点,看着超心疼。后来分笼之后,世界终于清静了。

对不起,扯远了。回归正题。


七、武器

说起打架,各位一定注意到了,再小的容器都会自带骨钉。骨钉是它们重要的武器,用以攻击和防卫。

有的饲主可能担心被骨钉打到,强行将二者分离,请不要这么做!没有骨钉的小容器是没有安全感的。如果你家的小容器有攻击性,可能是因为戒心较强,请耐心一点,容许它们有自己的空间,不要经常去逗它们。

等它们习惯你之后,就不会攻击你了。信赖是需要时间培养的。


八、技能

如果你的小容器开始在家里冲来冲去,恭喜你,这代表它们长出蛾翼斗篷,发育得非常健康。容器还会慢慢习得其他技能,比如复仇之魂和水晶冲刺。

有的饲主就问了,哎呀它们冲来冲去撞坏东西这么办?训练它们就是了。可以在它们初犯的时候口头教育,再犯就在固定地点放置尖刺,它们撞几次就学乖了。放心,这个时候的小容器血已经很厚了,不会撞一下就死的。


九、疾病

如果你发现自家小容器眼冒橙光,身体出现橙色的气泡,说明它们被感染了(可能是曝光过度所致,再一次强调环境阴凉的重要性)。请立刻送到领养机构处,请专业人士救治。

有的饲主贪便宜,放到深巢的椅子上就不管了。结果……

不说了,机构一定选正规的啊,正规的!!


十、成年容器

有的小伙伴问了,既然有小容器,肯定也有成年容器吧,我能不能养大容器呢?

有是有,但成年容器的数量极为稀少,而且警惕性很强,还具有相当的攻击性,远程近程兼修,见到的话,请保持距离,千万不要惊动它。更不要尝试捕捉!惹它出手的话,真的很危险。

据说成年容器体格庞大,是小容器的六倍,而且形体非常优雅,躯干纤细,四肢颀长,硕大的角形状独特。很难想象黑暗的地下能诞生出这么洁白的生物。如果各位有幸见到一只,请隔着一段安全距离,默默欣赏它独特的美。



END

评论(15)

热度(1193)

  1.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