咩瓦

hackerdog

【Hollow Knight】我要和表哥结婚(1)

*一个半拟人的现代AU

*CP是小骑士X失落近亲

*单箭头注意



“你长大后想和谁结婚?”

大容器在外面打拼时,小容器总喜欢聚在一起,和自己的好朋友出去玩。从十字路口到苍绿小径再到皇后花园,到处都遍布着小容器玩耍的身影;无论是曾经热闹的女王驿站,还是人迹罕至的远古盆地,他们都有兴趣去 瞧一眼。小容器的好奇心和探索欲是那么强,而他们的精力又是那么无休无止,白王大概是管不动了,才放任他们自由行动,只要保证安全就好。

那天,小骑士和小伙伴们刚在蓝湖游完泳,累得不行,在岸上摊着懒得动弹,不知是谁问了一句,瞬间点燃了大伙儿的兴趣。小骑士清楚地记得,当小伙伴们异口同声地回答“大黄蜂姐姐”的时候,他坚定地选了大表哥。

小伙伴们纷纷转过头看着他,露出惊讶的表情。

“三角表哥吗?为什么呀!”最小的弟弟睁大眼睛,一副难以理解的表情。而小骑士却一脸理所当然,反问道:“那你为什么选大黄蜂姐姐?”

“这还用问吗,黄蜂姐姐最漂亮了!”最小的弟弟欢快地说,他还有点口齿不清,但已经知道选最漂亮的结婚了。

“就是,她的红裙子很好看。”同龄的小容器补充道,眼里绽放着幸福,仿佛已经把她娶了过来,而不是坐在一堆情敌中间做白日梦。

“她笑声好听。”

“她的针线做得最好!”

“她武艺高强!”

小伙伴们七嘴八舌地总结大黄蜂的好,小骑士却不为所动,甚至冷冷地哼了声“傻子”。这下,小伙伴们开始不解了,“我们怎么傻了?你才傻!表哥又没黄蜂姐姐漂亮。”

“还说不是傻子?你们想想啊,”小骑士故作深沉地“开导”各位,“你们动动脑子,每逢过节,是谁把自己的生命光粒果子给我们吃?”

大家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乖乖回答,“表哥。”

“又是谁把自己的零花吉欧拿来给我们买玩具?”

小伙伴们一脸的醍醐灌顶,“表哥。”

“是谁在苔藓骑士欺负我们的时候,跳到他脸上给我们出气?”

“表哥!”

“就是嘛,”小骑士头头是道地分析完,还给大家进行总结,“表哥那么好,如果跟他结婚,我就有吃不完的生命光粒,花不完的零花吉欧,也不用担心谁再欺负我了。但和小姐姐结婚,你们只能把蓝果子分给她吃,把吉欧挪给她用,以后谁欺负了她,你们还要去揍他,你们自己也会被黄蜂姐姐的针戳的。”

“你说得对啊!”小伙伴们如梦初醒,一拍脑袋,“那我们不和黄蜂姐姐结婚了,我们也要和表哥结婚!”

“不行!”小骑士发现自己给自己增加了很多情敌,顿时悔不当初,“表哥只能和一个人结婚,不然就是重婚罪,是犯法的!是我先选他的。”

这下,小伙伴们不乐意了,眼睛瞪了起来。“你说是你的就是你的?好大的口气,表哥脸上写你名字了吗。”

“那决斗吧,谁赢谁和表哥结婚。”

“好!”


那天晚上,当小容器鼻青脸肿地回到家,挨了白夫人好一顿说。

“你们又打架了?怎么这么不乖。”白夫人叹了口气,挨个挨个地为小家伙上药。“说吧,这次又是为了什么?”

“我们不是打架,是决斗,”小骑士瞪着圆圆的眼睛,义正言辞地说,“为了赢得表哥的芳心!”

“啊?”

问清缘由后,白夫人笑得直不起腰。她马上把表哥叫过来了。

表哥过来的时候,还一头雾水。看到弟弟们一副战损的样子,这个贴了创可贴,那个打了石膏,还有个角上缠了纱布,顿时吓了一大跳。“母亲,这是怎么回事?”

他以为白夫人会怪他没看好弟弟呢。没想到白夫人还没说话,小家伙们倒是七嘴八舌地说起来。

“表哥,你要和谁结婚?”

“什么和谁结婚,”表哥被问懵了,这都哪儿跟哪儿啊……

表弟们却穷追不舍,“就是说如果让你在我们中挑一个结婚,你会选谁?”

表哥一听,哭笑不得,不知该从哪里吐槽好,“为什么只能从你们中挑?我……”但看着表弟认真的眼神,他意识到,他们是认真的。他突然明白大伙儿为什么打架了——居然是为了自己!也许自己该感动一下,可为什么他只觉得头疼。

“哪个都不要,因为……”这有什么可“因为”的啊!!但回避这个问题,他们说不定哪天又打起来了,表哥只好走曲线救国的路线,“我没到婚龄,你们更没到。”

“哦哦,”表弟们开窍了,也就放手了,“这样啊,那算了。”

总算……

“不行!”小骑士却不依不饶地站出来,还一把抓过表哥的手。“那你和我订婚!”

语惊四座。

小骑士的逻辑很简单:表哥到了婚龄,说不定就和别的容器结婚了——那还不如现在就决定下来!不能结婚,但没人规定现在不能预定吧?一想到这里,小骑士自鸣得意地扬起小脑袋,以为自己钻到漏洞了。

别的小容器一听,又争起来了,“表哥是我的!”“不行,我要第一个和他订婚。”“死开,刚才决斗明明是我赢了。”

“别争了!”

看着所有人期待的目光,表哥只好正面回答这个问题,“我们结不了婚,我们是近亲,近亲结婚是不行的。”

“为什么不行?”表弟们有着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执着,如果他们在练剑的时候有这么执着就好了……“你解释清楚!”

“不行就是不行,近亲结婚的孩子会生病。”

听到这个坏消息,小骑士犹如五雷轰顶,刚才他还叫得最大声,听到这个噩耗,他一下子泄了气,倒在一堆垫子上没了声。

表哥以为打消了他荒唐的念头,还没来得及舒一口气,小骑士突然又站了起来,仿佛做出了人生中最艰难的决定:“那我们就不生孩子了,我们丁克!”

丁克是什么鬼?!他从哪儿学到的这个词!现在的晚辈们都是这么搞的,怎么顶嘴的时候词一套一套的!表哥没忍住,当场翻了个白眼。旁边的白夫人笑得更欢了,不仅不帮自己一把,居然还火上浇油,“既然这只这么执着,一定是真爱,你就从了吧。”

从个鬼……

“亲爱的,既然你们想和表哥结婚,就要乖一点哦。以后要听话,练骨钉的时候不能偷懒,”白夫人倒很会顺水推舟,“要凭本事娶到表哥,有没有信心?”

“有!”

“大声点,我听不见。有没有?”

“有!!!”

作为当事人,我一点决定权都没有吗?我想悔婚……表哥真想当场甩门而去,但看着斗志满满的弟弟们,他知道,自己已经逃不掉了。



TBC(?)

评论(7)

热度(169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