咩瓦

hackerdog

【小明和王猫】招狗的体质

有人看过小明和王猫吗?

什么,没有??愣着干什么,赶紧打开B站呀!13集已完结,补起来不要太方便。

国产之光,写实到让人颤栗,故事性很强,更别说主角之一的王猫还是又苏又帅的人外设定

总之这个粮,我来产为敬。


*私设有

*王猫和张猫周猫大学同学设定,三人读的是师范院校,现已毕业

*带有一定程度的猫的特征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王猫不怎么喜欢狗,偏偏很招狗。

从大学起就是这样,他经常是好好走在路上,迎面碰上一个遛狗的人,本来还乖乖走路的狗一见到他,眼里顿时冒出精光,开始狂吠着向他冲过来,主人拉都拉不住。更恐怖的是,狗一旦盯上他,不追个五条街根本不罢休!有一次他一口气招来六只狗,大的有金毛,小的有吉娃娃,都跟疯了似的穷追不舍,把他逼上了一棵树。那群狗还围着树转圈儿,巴巴地盯着他看,直到各自的主人喘着粗气追上来,一边跟他赔不是,一边把狗强行拉走。

就算被强行拉走,狗儿们还三步一回头,特别不舍的样子。呸,跟你们很熟吗?他冲着狗的背影嘶嘶叫。

张猫和周猫好像也有类似的烦恼。要是他们三个人一起出去,动不动就能招来一群狗,情景特别壮观。有一回他们溜出去吃水煮鱼,回来的时候不知哪里冒出一群野狗,嗷嗷地就过来了,把他们仨吓得要死,疯狂地跑了二里地,等好不容易跑进宿舍楼,把狗关在外面,三个人气儿都喘不匀了。

王猫终于没忍住,认真地问两位同伴,有没有解决的办法?

周猫很认真地想了想,告诉他如果是小型犬,而且没主人管,可以一脚踢飞。

“那如果有很多只呢?”

“你就先跑,等他们追上来,然后一只一只地踢飞跑在最前面的。”

“嘿,放风筝,想不到你还会这出。”王猫摸着下巴,笑着调侃了句。没想到周猫诚恳地看着他,说:“难道你甘心一辈子躲着狗?”

王猫没话说了,又转向张猫。“张猫,你说怎么办?”

张猫给了他一个“认命吧”的眼神。

 

等到从师范大学毕业后,王猫带过很多小朋友。他喜欢在晚上出没的一个重要原因,就是晚上没狗。

但凡事都不一定。

有一次小明放学晚归,心情不是太好,王猫照例走在小明身边,听小明说发生了什么事情,同时思索该怎么样开导小明。就在这时,眼前出现一只黑亮黑亮的拉布拉多,没牵绳。

王猫心里咯噔一下,顿时站在原地不动了。

他的第一反应是,逃。

不行,他还带着小明,如果他逃走了,小明会怎么看他?

那就带着小明一起逃?

正当王猫自己在那里纠结不知所措时,小明已经注意到他的异常。他看了看前方的大狗,又看了看身边和平时不太一样的王猫,心里一下子有数了。

“别害怕,你越逃狗越追。来,我们走过去就好了。”小明说,伸手握住王猫的手,带他往前走。他感觉到王猫抗拒了片刻,最终还是随了他。

虽然他的脚步不像平时那样自信和淡定。

“跟着我,它不会咬你的。”小明说,同时抬头给了他一个微笑。王猫有些懊恼地意识到,准是自己的恐惧让小明察觉到了。他抿了抿嘴,一言不发,任由小明牵着走。

狗越来越近了。

王猫努力正视前方,不看那只狗。但他能闻到狗靠近的味道,那狗走到他跟前,在嗅他。他故意不理那只狗,但心里非常慌乱。不行,不能在小明面前露怯!他努力说服自己。

但狗小跑着追了上来,喉咙里还发出呜呜的威胁声。这下他感觉自己要绷不住了。

小明也看到那只狗围着王猫转,他放开王猫的手,很自然地走过这边,把王猫和狗隔开了。狗看了看小明,小明也很大方地看了看狗。

狗好像意识到什么,呜咽着停下来,坐在原地,目光幽幽地看着一人一猫,最后转身走了。

“小明……”王猫忍不住骚了骚鼻梁,有点不好意思。

没想到小明不以为意,摇摇头,又自然地牵上王猫的手,“没什么。你知道为什么它围着你转吗?”

“为什么?”王猫露出感兴趣的表情。他以为小明接下来会说因为你是猫,狗都喜欢追猫,诸如此类的,没想到小明说的却是:

“因为它以为你落单了,想来搭个伴儿。”

“原来是这样吗。”

“嗯,我告诉他,你有朋友了,所以他就不来纠缠你了。”

“那我可要谢谢你了呢。”

“不客气,谢什么。事实罢了。”


=====end=======



其实结尾本来想写

“因为狗只喜欢骚扰没有主人的野猫,但我告诉他,你有主人了,所以他就不来纠缠你了。”

“……那我可要谢谢你了呢。”

“不客气,谢什么。事实罢了。”


评论(22)

热度(12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