咩瓦

hackerdog

【Cuphead】关于众BOSS的人设、背景和关系(3)

*既是脑洞也是大纲,写文都是以此展开扩写

*讲的是众BOSS的人设,为什么和恶魔签约,和其他BOSS的关系等等

*应该不会补充了

*部分参考汤和推

有不明白或好奇的地方,欢迎小伙伴评论或私信ask


继续墨岛二


【Grim Matchstick】火柴格林

身份:火龙

性格:曾经真诚善良。白塔事件后,终日活在愧疚之中,自我封闭,孤僻敏感。

一旦生气很可怕,分分钟给你表演个怒火燎原。龙焰是魔法攻击,所以不会被大雨浇灭。

背景故事:习性和其他龙差太多(“一不爱敛财,二不爱放火,三没有嗜血和杀戮欲,没个龙样!你退群吧滚吧!”),无法融入同类的圈子,只好飞到岛二生活。你在岛二发现的山后密道会通向格林原本的窝,他特意把家选在较为隐秘的地方。

因一场意外结实公爵之女。两人成为很好的朋友,经常一起玩“龙骑士”的游戏。看着她从单纯的小姑娘出落成一名美丽的少女。

爱上了她。

心里深知自己和她是不可能的,便把感情深藏心底。因为纠结,遂分裂出两个脑袋(算是两种不同的人……龙格吧)。三个脑袋意见不一,一个想的是“我们不可能的”,另一个却是“你都没尝试,怎么知道不可能?”,还有一个是“明知不可能还要勉强,你只会给她带来苦恼。”

后来,公爵之女和铁匠之子相爱,并遭到公爵的反对。为了向父亲证明对方是真爱,她请求格林假装绑架她,并在战斗中战败,让男方顺利救出自己,以证明铁匠之子的勇敢和情深。格林不情愿,但也不忍拒绝,还是答应了她。

尽管她交代过格林“做做样子就好”,但和青年战斗时,格林打着打着就入戏了(毕竟骨子里有龙的嗜血欲,再加上嫉妒作祟),真的以为是一场对决,赢了就能消灭情敌。三个脑袋首次达成一致,同时向青年开猛火,龙焰把白塔熏得焦黑,青年身上的盔甲都融化了。公爵之女发现情况不对,哭着下楼,非但没能阻止一切,反倒在试图营救青年的过程中身陷火海,和青年一起烧死了。

“真正意义上的玉石俱焚。”恶魔这样评价。

格林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后,心都碎了。为了挽回一切,他去找了恶魔,押上自己的灵魂,让恶魔帮助自己“做出不同选择”。于是如他所愿,他走到了十字路口的另一条岔路上——他败在青年剑下,没人死去,白塔没有烧毁的痕迹,依然洁白如新,熊熊烈火也化为远处婚礼上一片昏黄的光芒。过去被彻底改写,没人记得发生过另外一个惨痛的结局——除了他自己。

深感罪恶的格林对自己很失望,遂和公爵之女断了联系,终日栖息在白塔上(在他眼中永远是烧得焦黑的断壁残垣),以提醒自己曾经犯下的错误。

人际关系:

尽量避免和任何人接触和打交道,除非迫不得已。

瓦力反而最敬重格林,经常让儿子“学学人家!”

夫人能看出他受过创伤,对他比较温柔,鼓励他多跟他人接触。结果到头来他还是跟夫人交流得最多。

闻到吉米身上沾着“陈年的血浆”和“灾难的味道”,龙的直觉告诉格林对方不是什么善茬,每次有吉米在场,他都会保持警惕。

日常被贝皮骚扰和欺负,不知为何躲到哪儿都会被发现,因为贝皮以为是一场捉迷藏,玩得更欢了。后面发展成轻度小丑恐惧症。不过每次贝皮恶作剧过了头,夫人都会出面保护他,对夫人的印象从“甜美的公主”慢慢转变为“女武神!”

游乐园三人组曾想拉他和瓦力做入伙,被他们婉拒。所以游乐园的版图范围不包括白塔和鸟巢。


【Wally Warbles】瓦力·华保斯

身份:雄鹰(自认为),其实原来是闹钟里报时的鸟(打死不承认)

性格:傲慢,看不起人。对身份特别敏感,坚信自己是雄鹰,不允许别人有其他想法,更不能提到他的过去!

有了儿子之后非常护崽,对儿子寄予厚望

背景故事:曾经是钟表店老爷爷做出来的报时鸟。无比羡慕窗外自由的小鸟,渴望能翱翔天际,于是就和恶魔签协议,恶魔把他变成一只真鸟,但保留了原来的特征(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),所以有罩在身体外面的小木屋

但明眼人(鸟?)一看就知道瓦力不是真的,并嘲笑他无用的努力。瓦力大受打击,心里特别受伤,从此不和其他鸟来往,独自栖息在岛二的一端。

对自己的身份极其在意和敏感。

有了儿子后,特别爱崽护崽,希望儿子能长成一只“血统纯正的雄鹰!”没想到儿子不仅不具备鸟类特征,反而对机械表现出强烈兴趣和天赋(瓦力发现,自己再怎么努力,终究摆脱不了过去的阴影,现实永远在提醒他自己是一只机械做的假鸟)。儿子学飞失败后,就动手造了个可悬浮式鸟窝,以为能得到父亲表扬,瓦力却为此暴跳如雷,责骂儿子,勒令他“扔掉这堆破烂!去和格林叔叔学习怎样像只正经鸟那样飞起来!”

儿子非常不解和委屈,经常飞去岛三和卡尔博士交流学习机械制造,同时倾诉自己的苦恼。

人际关系:

很看得起格林,希望儿子能跟着格林学点好的(“儿砸!多跟你格林叔叔玩,学学怎么飞行,成为真正的雄鹰!”“是格林哥哥啦……”)

对夫人的看法是“女暴君”其实相当准确啊,怕她把儿子带得娇惯,不推荐儿子和她交往(“儿砸,少和那名男爵夫人来往,有钱人臭毛病一堆,咱玩不来。”)

被恶魔坑了一次后,对同样能实现人的愿望的灯神有了防备,不推荐儿子跟他交往(“儿砸,你千万别去找吉米要任何东西,哪怕他主动给你你也要拒绝,你想要啥爹都能给。”)

对贝皮偏见颇深,觉得他疯疯癫癫,绝对会带坏儿子。

最爱的是儿子!你看他为了儿子羽毛掉光还坚持战斗的样子。但因为沟通不良,已经开始和儿子产生隔阂。

目前不知道卡尔博士的存在。知道的话肯定又是一顿大吵。


墨岛三

【Captain Brineybeard】咸胡子船长

身份:原来只是一个码头上的无名水手,后变成(代理)船长

性格:豪迈粗犷,很重视和珍爱他的船。和一众海洋生物关系良好,所以它们才会在战斗中前来助阵啊

背景故事:他只是挂了个船长的名,并不是真正的船长。船才是真正的船长!船有自己的意志,可以自由行动,最喜欢畅游大海,在波涛中穿行。某次船体受损,不得已靠了岸,因不会人话,无法沟通,一度陷入搁浅状态。

咸胡子是唯一察觉出船闷闷不乐的水手(其他水手一听,以为他脑子有问题,“船只是工具,服从的是他的船长,不可能有自己的情绪啦!”)他不服气,对船体进行一番检查,并连夜修好破损的地方,祝愿它继续乘风破浪。

得到船的好感和信任。

船思考再三,觉得自己如果再次受伤,或者需要新的配件,少不了一个人类帮忙打点,就问他愿不愿意一起行动。咸胡子答应下来后,两人成为搭档,经常一起出海,还结实了很多海上的朋友。

咸胡子只是个挂名船长,一切还是船说了算的。比如和杯子战斗时,船嫌弃船长输出太弱,直接把他甩到海里自己上阵。

和恶魔签约原因猜测是某次意外之下,船体严重受损,不能继续出航。不能航行的船感到自己无用,请求船长拆掉自己,卖点钱过日子,船长不肯,遂拿灵魂做交换,让船“重获新生,永不破损”

人际关系:

目前正在火力全开的追求卡拉,也就是美丽的海妖姐姐。虽然在船的眼中,“那种蛇蝎美人有什么好的?”但他还是帮助船长泡妞。

船长的海洋小伙伴和卡拉的海洋小伙伴都在猛力助攻。

请过机械专家卡尔博士来修船。船不喜欢卡尔博士,因为卡尔博士喜欢顺手牵羊,不是拿走螺丝钉,就是顺走维修工具,但在机器人的注视下,船决定还是什么都不说为好。


【Werner Werman】维纳·威曼

身份:德国老鼠,一战老兵

性格:脾气暴躁,嗓门大,容易给人造成“无礼”或“没文化”的印象,其实只是在战场呆惯了,声音压不下来

严谨,认真,动手能力强

重视名誉。然而做了最不光荣的逃兵

有很重的烟瘾。

背景故事:一战期间信心满满地参战,抱着必胜的心态为祖国效力。结果见识到战争的恐怖后,心态崩溃,和两个战友连夜出逃,当了最不光彩的逃兵,对自己的胆怯和无能耿耿于怀,后半辈子再没能走出这个阴影

本以为逃出战场就能安全,没想到又遭到猫的袭击。两个熬过战火的战友,反而命丧猫口

为了给战友报仇,遂和恶魔签订协议,恶魔给了他精通机械的力量。凭借科学的力量,他以小胜大,把猫杀掉了,还把猫改装成一个巨大的机器,为他所用。

人际关系:

德鼠不善交际,再加上过惯了炮火连天的战场生活,反而不太能融入和平的岛三。更喜欢自己呆在家里,擦亮过去的奖章。

其他人因为对老鼠的偏见(“莫不是个小偷吧?”),基本不和他来往。虽然知道他精通机械,但出个什么问题(莎莉剧院灯光设备坏了,船长的船需要维修,火车头不知为何半途死火)大家还是倾向于找卡尔博士修理,哪怕卡尔博士才是那个真正喜欢顺手牵羊的

唯一愿意和德鼠交流的只有卡尔博士,两个人因为都很擅长机械,聊得还挺多的。得到卡尔博士许多物质上的支援,垃圾堆里啥配件没有?



大概所有脑过背景的BOSS都在这儿了。

实在无力动笔写全员,就……放个设定算了

评论(9)

热度(156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