咩瓦

hackerdog

【The Last Door】雨果·灰落的华尔兹

*CP是亚历山大X雨果

*私设雨果有时会从怪物变回人类,大概相当于狼人的状态(?

*还是被封在山洞里,但亚历山大经常去看他,偶尔还把他带出来放风,不然为什么Wickport的居民会反映见到听到各种奇怪的迹象?

*私设亚历山大对他怀有愧疚(人家变怪少不了你当初的怂恿啊!!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——A short cut always leads to dead end.

 

 

在亚历山大为数不多的探望中,雨果总是在哭泣。有时是失声痛哭,有时是低声啜泣,有时无声哽咽,但那绝望又怨恨的哭声一直在回响,仿佛在控诉自己曾经做过的事情。

这回也不例外。

“别哭了。”亚历山大受够了,斩钉截铁地说,试图打断他。他强硬的命令在幽深的洞穴里回荡了一遍又一遍,然而哭声仍不停止,自从惨烈的事故发生后,剧作家社团里最敏感的成员似乎打定主意,不再听他任何一句话。

“你要哭到什么时候!”亚历山大烦躁的脚步在洞穴重重回响,“整天就会哭鼻子……”

地上破碎的衣服让他稍作停留,他恼火地拐向另一个洞口。雨果又把衣服撕碎了……

他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找到自己昔日的好友。雨果蜷缩着,浑身赤裸,像一道脆弱的阴影,被突然举到面前的灯光吓得一哆嗦,他举起裹着绷带的断肢,然后继续把乱蓬蓬、毛茸茸的脑袋埋在双膝中间,假装没有看到来者,并期待对方能放过他,让他继续在黑暗中哭泣。

亚历山大不吃这一套。他三两步走上前去,一把抓住好友的胳膊,想把他猛拉起来。雨果纹丝不动。“你起来!”亚历山大干脆把灯放在地上,两手并用地拽他,动作可以算得上粗暴,可雨果意志更坚定,他甩开了亚历山大的钳制,发出一丝浸满恐惧的颤音,仿佛对方又要伤害他一样。

他看着自己的眼神像一只困在牢笼里饱受虐待的动物,躯体和灵魂都受到重创。见此,亚历山大紧紧握住的拳头松开了,他重重地叹了口气,愧疚的触手攀附着他的心灵,甩也甩不掉。

如果不是因为自己……

亚历山大尝试着触碰他苍白的脖颈,这回没被甩开。一个好兆头。

“你又把衣服弄坏了,再这样下去,我们的经费都要给你浪费完了……”

雨果勉强止住哭声,从厚重的鼻音里吐出一个含糊的音节。亚历山大只能把耳朵贴到那两片没有血色的薄唇间,听他抽抽搭搭地说——“我不是故意的……我来不及……”

一副画面立刻出现在亚历山大眼前:可怜的雨果发出嘶嚎,身体慢慢变形,将包裹在外的衣服一点一点撑破,他甚至能听到布料撕破的声音……

“那也不能光着身子,”亚历山大急促地说,也不知是在打断雨果还是打断自己的想象,他把自己的深色长袍解下来,披在雨果的身上,又用袖子帮他擦干净满脸的泪水,“人类的身体受不了洞穴的寒气,你在变回人类的时候应该有这样的自觉。”

雨果只是睁着充满泪水的灰眼睛,看着他,那眼神让他不堪重负。

“我会叫他们下次准备披肩,保暖又方便移动。”亚历山大喃喃地说,他探前身体,下意识想抱他,可昔日好友却努力往相反的方向移动,直到背部抵着粗糙的墙面。他已经不愿意让自己靠近了。

此情此景,难道不是自己活该吗?答案亚历山大心知肚明,却还是忍不住叹了口气。

“我给你带了你之前喜欢吃的坚果,我知道你不需要进食,但,零食的用意也不是填饱肚子,是让你吃着玩……”

雨果挪动了一下,看向自己手的方向——曾经创造出无数艺术的地方,现在只剩下丑陋的手腕。当他再次抬头望向自己时,神情多出几分无助和尴尬。

亚历山大恨不得抽自己一个耳光。

他又絮絮叨叨地跟雨果分享了剧作家目前的进展,讲了讲他们在哪里取得了重大突破,哪里遇到了瓶颈,谁退出了组织,哪里又出现了神秘的死亡;他重点提到了戴维的苏醒和安东尼低落的情绪,想靠过去友谊(他们少得可怜的共通话题)触动雨果……可雨果神情麻木,毫不感兴趣,只是把长袍裹紧了一点。

“你想听音乐吗?”亚历山大突然问起来,这话似乎点燃了雨果灵魂中仅存的什么东西,他终于有了反应,尽管只是转过脸,木讷地看着自己,不声不响。

“你一定想听,来吧,你原来最喜欢就是钢琴了。”

仿佛担心遭到拒绝,他不容分说地抱起雨果,雨果是那么轻,像一片乌鸦羽毛,本身几乎毫无重量,然后把他带到摆放钢琴的那个洞穴房间,让他在钢琴面前坐下,自己随后也坐到他身边,让他没有温度的身体依偎着自己。

雨果看着琴键,忍不住把断肢放在上面,表情有所触动,亚历山大毫不怀疑,如果雨果没有落下残疾,一定能用那双手弹出美妙的音乐,那些能让所有人都陶醉其中的神奇咒语。啊,那些美好的旧时光已经找不回来了,亚历山大的心再度抽痛,他得一遍又一遍地告诉自己,雨果的牺牲是有意义的,以后,等他们四个人一同站在帷幕之后,在超越真理的高峰,一切会有所回报。

“sacrificium tuum, ut non obliviscar.”

当他虔诚地吻着他的断肢时,呼吸加剧,表情再度狂热起来。

然后他将自己健全的双手放在琴键上,开始温柔地抚摸每一个关键的位置,让钢琴发出了悦耳的笑声。在轻松愉快的旋律下,一切的苦难仿佛都归于虚幻。

他感受得到雨果的注视,他知道他想问什么——从前的雨果·灰落也不是那么健谈,但他总能从他的表情里得知他想说的话。“这首歌是我写的,你喜欢吗?”亚历山大开口了,“你还记得在圣加尔寄宿学校吗,你最喜欢艺术课了,那简直就是你的天下,你几乎擅长一切,从美术到音乐,对文学也很有见地,有你这样的天赋,难怪教我们的老师快把你当亲儿子待了。我们那个时候都有点嫉妒你。”

“可是你唯独不擅长跳舞。每次跳起来,你的身体都极不协调,像具干巴巴的木偶,引线都缠在一块儿,”他看向他,向来严肃的脸难得被浅笑占据,“我还没想好这首歌叫什么,但,当我在写这首歌的时候,我想的是握住你的手,带你跳华尔兹,让你跳得比谁都好。”

“这首歌是受你启发而作,也只为你一个人而作,我最最亲爱的雨果·灰落。”雨果抬眼看着亚历山大,嘴唇微张,似乎想说什么。作为回应,他吻他的脸颊,“而这件事情,这首歌……”

“……确保没人知道。”


==============END==========


当然,结局也可以是:

“亚历山大。”

“怎么样雨果,是不是很感动?是不是原谅我了?”

“曲子还不错,但你弹得好差哦。”

“……继续当你的怪物吧雨果·灰落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