咩瓦

hackerdog

小脑洞

“那格林,你为什么和恶魔签约?”

灯神的问题一出口,大家的目光都转向那头绿龙。

“对,我们都是走投无路,你明明什么都不缺:你有力量,你是自由身,你也不缺物质财富。到底为什么以灵魂为代价,和恶魔签下契约?”

茶会消失了。格林又回到失去一切的那个晚上。

“烧死他。”

夜色很黑,可火焰把大半个天空染成猩红色。

“烧死他!”

三个脑袋头一次达成共识。

“烧死他!!!”

那直插云霄的白色高塔,被火焰熏得焦黑。火焰的热浪一波接着一波,连暴雨都浇不灭龙焰。变黄变黑的皮肤和骨骼。哭嚎和尖叫。燃烧的噼啪声持续了一整夜,黎明时分才重归寂静。大火把所有东西化成灰烬,马车,甲胄,利剑,方圆十里的地皮,那个无名无姓无身份的小伙子,还有她,他一生所爱的人……

“假如能回到那个傍晚,我将做出不同的选择。请你答应我,我愿意为此付出我肮脏的灵魂。”

“格林?”

他又回来了,回到茶会上,被一双双担忧的眼睛看着。

“我,我做了,”他的话因为哽咽而时断时续,“我做了一件无可挽回的事情……”

评论(13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