咩瓦

hackerdog

【Hollow Knight】伊思玛,和我交往吧!

五骑士在游戏里存在感不是很高,而且真正露脸的只有两位,其余三位不是活在他人的叙述中,就是以尸体、遗物或遗迹形式出现。

但不妨碍我喜欢他们。

受 @只想悠閒過日子 启发,脑了一个五骑士之间的浪漫史。


*私设有

*仅代表个人脑洞

*剧情狗血言情,对社会毫无贡献

*官方的CP是奥格瑞姆X伊思玛,这里CP是开放性的



一、

“伊思玛,我有一句话想对你说。”

“你是我见过最温柔,最善良,最漂亮的虫子,从我第一次见到你就这么想了。”

“你一直对我很好。”

“我喜欢你,伊思玛,跟我交往吧!”

很好,语气真挚,态度诚恳,遣词造句恰到好处,既能表情达意,又不至于过分浮夸,真是一场完美的战斗!奥格瑞姆给自己打一百分。

但眼前的雕塑无动于衷,冰冷冷地立在原地,散发着冰冷冷的灵魂。

给他打了个零分。


二、

半个圣巢的虫都知道,奥格瑞姆暗恋着伊思玛。可他自己打死不承认,你问起来,他还跟你急。

“奥格瑞姆,你是不是对伊思玛有意思?”

面对德雷娅单刀直入的质问,奥格瑞姆瞪大眼睛,嘴上极力否认,脸却涨得通红:“不不不!我不是……我没有……你不要乱说!”

德雷娅白眼翻上了天,“拉倒吧!每次伊思玛一出现,你看看自己深情款款的眼神,再看看那莫名其妙的傻笑,你当我傻,还是当我瞎?”

眼看事情败露,奥格瑞姆像吃了败仗一样垂头丧气,“德雷娅,你的眼睛跟你的盔甲一样雪亮,我确实对伊思玛……但你可千万别告诉她!你要以骑士的名誉发誓,永远保守这个秘密。”

德雷娅摇摇头,“亲爱的奥格,我做不到,我无法为一个公开的事件保密。”

“什么?”他的表情几乎算得上惊恐了,“还有谁知道?!”

“你应该问还有谁不知道,”德雷娅叹了口气,“陛下估计都看出来了。”


三、

确实如此。

所有人都心知肚明,并盼着奥格瑞姆告白,可大半年过去了,他依然守口如瓶,仿佛要让这份情感烂在肚子里。

这可急坏了毫无耐心的……啊不,是凶猛的德雷娅,天天看着屎壳郎扭扭捏捏的样子,她憋得慌。

“既然喜欢,为什么不告白?”她忍不住问道,好像在问“既然饿了为什么不吃东西”一样,语气是那么天经地义。

“我、我不知道该怎么说……”

“这有什么,就说你喜欢她!”德雷娅一拍桌子,仿佛不是在鼓励他告白,而是怂恿他发起挑战,“表白,讲究得是一个快准狠!你必须要抢先手,让其他对手无机可乘。”

“你说得好有道理……”

德雷娅顿时来劲儿了,开始跟他剖析起来,“其实跟骨钉术一样,多多练习,熟能生巧,一定能利落地斩下敌人的首级——或者心上人的芳心。”

“说得好,德雷娅,你陪我练习吧。”

“哈?”德雷娅一脸莫名其妙,“为什么是我?”

“你不是说跟骨钉术一样吗,我们之中你的骨钉挥舞得最好……”

“别说了!这个忙我帮定了,明天下午真菌荒地见。”


四、

于是,奥格瑞姆的表白模拟对象,头一次从回魂石变成了自己的战友。

“你就把我想象成她的样子,”德雷娅鼓励道,“放马过来吧。”

德雷娅不愧是个优秀的战士,他想,和她对练,自己立刻受到了极大的激励,连语气也变成热血沸腾——“伊思玛,我有一句话想对你说!你是我见过最温柔,最善良,最漂亮的虫子!我喜欢你!!伊思玛,跟我交往吧!”

“说得太好了,”德雷娅鼓起掌来,“你明天就这么说,我就不信伊思玛不感动。”

可是第二天,面对伊思玛本尊,奥格瑞姆的勇气全部消失了。他畏畏缩缩,结结巴巴,连人家的名字都说不利索。

“伊、伊思玛……”

“大哥,你大声点啊!”德雷娅绝望地说到,几乎是扯着奥格瑞姆的胳膊,把他拖向伊思玛,“你平时的声音可是震耳欲聋的,现在怎么学赫格莫细声软语了?给我走上前去大声说出来!”

“不行,我,我说不出口,她,她……”

“昨天不是还排练得好好的吗?别怂啊!”

听到身后的动静,伊思玛转过身,看着两位好友拉拉扯扯的样子,感到十分意外,这一幕可真是……不同寻常啊。

“啊,德雷娅和奥格瑞姆,”她率先打了个招呼,笑容天真而温柔,“你们两个的关系真好呢。”

两人懵了,然后异口同声地否认道:“不是啊!!!”

可是伊思玛的表情是那么宽容和理解,分明是在说,不需要解释啦,我都懂的。


五、

“都是你!现在伊思玛误会我们了。”

“怎么变成我的错了?”德雷娅气不打一处来,“明明是你扭扭捏捏,优柔寡断,像个临阵脱逃的逃兵!”

“表白可比战斗难多了,换你也会像只胆怯的蚂蚱一样跳走的。”

“我?胆怯?!”

连苍白之王都不曾质疑过她的胆量,这下好了,凶猛的德雷娅彻底被激怒了,她一把抓住奥格瑞姆的手,把他重新拉回现场。

“不就是表白吗,我这就给你演示一个看看!”


六、

“伊思玛!”

看着德雷娅怒气冲冲地走向自己,伊思玛还以为自己做错了什么事情,她要找自己算账呢。她已经做好了道歉的准备,可没想到接下来的话,让她彻底惊呆了。

“你是我见过最温柔,最善良,最漂亮的虫子,我喜欢你,和我交往吧!做我的女朋友如何?”

怎么样?德雷娅得意洋洋地望向奥格瑞姆,我就说很容易嘛。

然而奥格瑞姆却直愣愣地望着前方,对她视而不见。德雷娅皱了皱眉头,顺着他的视线,看到了满脸通红的伊思玛。

“我不知道你对我有这样的感情,德雷娅,那个,我,我觉得我们还不太熟悉,女朋友什么的也太快了,但我们可以……先从约会开始……彼此了解一下……”

奥格瑞姆顿时傻眼了。

而德雷娅快疯了——什么,大姐你怎么不按剧本来?!你应该当场拒绝我啊!


七、

不能拒绝!绝对不能拒绝!这是德雷娅当时唯一的念头。

如果拒绝的话,务必要告诉她残酷的真相,她一旦知道自己不是真心告白,只是因为一时气急,拿她试炼勇气,肯定会生气,甚至伤心的。

那……那约会就约会吧,一个优秀的战士当无所畏惧,才不会被这点小事吓怕。

“好啊。”她干巴巴地说,同时一个劲儿地向奥格瑞姆打眼色,表示自己是“形势所迫”,“你周末有空吗,我们去苍绿小径怎么样?”

奥格瑞姆听了,差点当场向德雷娅发起决斗的挑战。


八、

德雷娅觉得,自己把自己作死了。

她花了一下午和奥格瑞姆解释自己没有“和他抢伊思玛”的意思,好不容易才把他的情绪安抚下来。

更惨的是,她根本不知道约会要怎么进行。

“伊思玛,那个,其实我没有约会过,”第二天,她不好意思地跟伊思玛坦白,“我不知道约会该干什么。”

“很简单的,约会就是做你平时有兴趣做的事情就好了。”

感兴趣的事吗……

德雷娅突然有了灵感。


九、

“这里是哪里?”

伊思玛走在黑漆漆的地方,有点不安。这也是她的第一次约会,她特意换上裙子,精心打扮一番,喷上了香水,把护符摘掉,换成首饰。原以为德雷娅会把她带到阳光普照的地方——这些地方在苍绿小径比比皆是——没想到德雷娅却把她带到这里,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的地方,四处都是诡异的雕塑。

“这里是石之庇护所。”德雷娅的声音压抑着兴奋,“我也是无意间发现的,这里非常隐秘,而且石墙很厚,隔音效果一流,你发出多大声音别人都听不见。”

这话让伊思玛的心漏跳一拍。

就在这时,眼前出现了一个宽阔的空间,德雷娅停下脚步,转过身来,在灯泡的照射下,脸上的表情有点可怕。

“你准备好了吗?”

“德雷娅,不行,太快了,我们这是第一次约会,不能做这种事!”

然而眼前的德雷娅已经把剑拔出来了。

“拔剑吧,伊思玛,别不好意思,让我见识一下你的实力!”

“……唉?”


十、

“Le'mer,你们的约会怎么样了?”

第二天,当泽莫尔好奇地问伊思玛时,伊思玛露出一脸苦相。

“别提了,我们练了整整一天的剑,完了之后我腰酸背痛,浑身臭汗,至少德雷娅很尽兴,还问我什么时候再约会一次。”

她们不知道的是,在白色的墙壁后面,挤着两个偷听的骑士。

“你怎么说的。”

“我跟她说,我们不合适。”

泽莫尔轻轻地笑出声,“那可真遗憾,但你们都会遇到更合适的人,我敢肯定。”

伊思玛却如释重负地叹了口气,“其实我本来想拒绝,但怕这么做伤了她的心,所以才接受的。她不是我喜欢的类型。”

“哦?你喜欢哪种类型的?”泽莫尔这一问,隔壁的某二位骑士顿时精神起来,恨不得贴在墙上。

“嗯,我喜欢个头高,身材壮实,笑声爽朗,”她的脸红了起来,发出一声害羞的笑,“男子汉气息重……”

天啊……

奥格瑞姆觉得,自己好像也生出了翅膀,随时都能飞到圣巢最高的地方呢。



END


评论(8)

热度(11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