咩瓦

hackerdog

【Hollow Knight】二周目

每开一个新的存档,是一切的重启,还是时间流向过去的进程?

光明古神从黑暗的深渊脱出,再次封存在空洞骑士体内,锁链重新绑好,黑卵圣殿再度关闭,大门之上,守梦人的面具完好无损地再现。

开关恢复原位,大门通通关闭,被触发的机关变回先前的状态。被打通暗道,重新归于暗处。

技能从有到无。护符全部归位。所有被打碎的钱堆完好如初。

螳螂领主收回对你的尊重。贝雷塔还没暗恋上你。梦境战士等待再次被唤醒。部分角色死而复生。

你发现自己又回到原点。

但不一样但是,你记得这一切。



*如题所示,这是一个小骑士二周目的所见所闻

*部分人记得过去,部分人隐约有印象,部分人完全不记得

*有私设

*都能接受的话,祝食用愉快

=============


一、

国王大道?

小骑士清楚地记得,自己曾经走过这里。他知道接下来会有地陷,上次他毫无防备地掉了下去,这次他没有——但他也没有一口气冲到对面的技能,所以他只能选择跳下去。

一开始,路只有一条。

这里有钱堆,打一下;那里有钱堆,再打一下;还有一个隐藏的,也不能放过。

哦,布满尖刺的地面?上一次他知难而退,走了,可这一次,白宫告诉他另一种前进的方式,所以他下劈尖刺到达对面,虽然等待他的奖赏是他几乎不怎么用的亡者之怒。

他不需要那个大牌子告诉他怎样回血,所以他看都没看,直接略过。


二、

泥嘴一如既往地令他感到熟悉。经历过一切后,这里几乎变得像家一样温馨可爱。

虫长老!

第一个熟悉的面孔引入眼帘时,小骑士几乎是迫不及待冲上去和他交谈。

“你好,旅行者,很抱歉只剩下我欢迎你了。”

不,有你已经足够了。

“如你所见,村子陷入寂静。”

没关系,等我救两个人,打开一扇门,敲亮一盏灯,我会让村子热闹起来的。小骑士看着他,真想告诉他自己的想法。


三、

看着空巢的虫子爷爷在哭泣,他感到神清气爽。

科尼法依然在老地方,在开开心心地哼着歌,这回,他毫不犹豫买下一份地图,即使他已经熟到不需要地图给他指路。地图一点也不贵,几乎是他花过最值当的钱了。但他很想告诉地图师,别总是在外面绘图,有空多回去陪陪你老婆,她很想你。

这对夫妇一直待他很好,如果可能的话,他多想在最后把所有吉欧全部给他们,让他们幸福地生活下去。


四、

黑卵圣殿?啊,我也记得这里。我知道里面藏着什么。

可当他进入后,他看到一个熟悉到几乎让他痛苦的身影。

“你好啊,真高兴能在这遗忘的路口看到另一位旅行者,我叫奎……哎?”

奎尔惊讶地看着二话不说就冲上来、抱着自己肚子不撒手的小家伙,感到不可思议,“小家伙,我认识你吗?”

认识!我们在上个存档见过。

尽管在内心呐喊了一千遍,容器没有嘴巴,不能说出来,小骑士只能抬起头,拿黑洞洞的眼睛看着他。奎尔回望着这热切的注视,脑子里似乎真的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。

他没有继续说之前的台词,这段话是小骑士从来没有听过的。

“嗯……你确实看起来有点眼熟,也许我们真的见过?可搜遍所有记忆,我还是对你毫无印象,也许我们是上辈子相遇的,哈哈。”

然后相别于蓝湖,但你一点都不记得了。你怎么能不记得呢?小骑士依然一声不吭,黑色的液体从他眼眶里淌下来。

奎尔误会了他的意思,以为他是一只小虫孤零零出来探索世界,害怕极了,好不容易看到另外一个旅行者,自然打死不撒手。于是,他安抚性地摸了摸小家伙的脑袋。“小家伙别害怕,我看到你也有柄骨钉,我相信你能保护你自己。”

我想要的不是保护自己,是保护你!小骑士更紧地抱住奎尔的肚子。奎尔深深地叹了口气。

“我本无意同行,但如果你实在害怕,不知你是否愿意和我一起探索这个偌大的圣巢?”

好的好的!愿意愿意!欢迎欢迎!面对奎尔的组队申请,小骑士的头都快点出残影了。


五、

很快,奎尔就发现,这个小家伙不是一般的虫子。他无论走到哪儿,都极为淡定,仿佛走过一遍似的;不管碰到什么,都波澜不惊,仿佛之前就遇到过同样的敌人。

包括眼前这只巨大无比的铠甲骑士。

门关上的时候,奎尔就有了不祥的预感,当那个巨大的身影从天而降,他吓了一跳,下意识掏出骨钉,想把小骑士护在身后。

“小家伙!”

可他口中的小家伙竟然一个箭步冲上前去,掏出那柄破破烂烂的骨钉,径直敲向巨大的虫子。奎尔几乎看呆了,这小家伙真勇敢啊!

更让人惊讶的是,小家伙几乎是用一种熟练的动作和对方交战。对方攻击,他折返;对方乱敲,他回避;当对方什么也不做的时候,他一阵猛敲。

反倒是自己全程没帮上。

最后小骑士猛抽头盔下面那张胖脸时,奎尔不由感慨,小家伙真厉害。

……那他为什么需要我跟着?


六、

到了绿色小径后,奎尔进一步见识到小骑士和外表不符的行事风格。

无论多偏的角落,他都非要去钻一下;多难走的路,他都非要去看一下,拦都拦不住。简直像个多动症儿童!

为此,可怜的小东西已经被荆棘扎了好多回了。每次他被扎翻在地,奎尔难免一阵心疼,可小东西只是爬起来,就当没事发生,该钻的地方照钻不误。

“你为什么一定要去那些地方呢,放着好好的大路不走?好了吧,又被扎了。”奎尔无奈地说,同时把小骑士抱起来,帮他拍拍身上的灰。

小骑士回过头,耀武扬威地把刚捡到的东西给他看。漫游者日志?奎尔眨眨眼睛,十分不解,要这玩意儿干什么?哎,这里还有一个护符?

“真厉害呢。”他随口表扬道,“你都是怎么发现的啊。”

小骑士把护符塞到奎尔怀里,意思再明显不过了。奎尔慌了,又把护符还给他,“我不用!你捡的,你戴就好。我怎么能戴你的东西。”

小骑士掀开斗篷,让他瞧瞧自己装得满满的插槽。奎尔却还是坚定地拒绝,“你装不下也拿着,以后能装的。”

被拒绝了的小骑士,一路走下来都是垂头丧气。


七、

当那个熟悉的红色身影再次从眼前一闪而过,小骑士又是一阵激动,不假思索地跟上去。

却被一把抓住胳膊。

抬头一看,是奎尔无奈的脸。

“到处捡破烂就算了,一看到女孩子就去追,小心被当成跟踪狂哦。”

你放开!小骑士不满地挥动小胳膊。谁要追她了?

我要去,打她!

只好先把奎尔安顿在就近的椅子上,再偷偷跑出去。所幸的是,第二次和大黄蜂战斗几乎没有难度,她所有的招式,他都了如指掌。但小骑士感到冤屈,上一次你不是已经测试我了吗?还测试了两次呢。可她显然也不记得自己,因为她又变回之前冷言冷语的态度。

更倒霉的是,回去的时候,迎接自己的,是奎尔善意的玩笑。

“是不是去找人家女孩子了?你啊你,别看个子小,懂的事情真不少。”

不是啊!小骑士急了,特意在他面前冲来冲去,展示自己刚学会的技能。我真的只是去通过她的考验!不然我拿不到蛾翼斗篷。

结果,奎尔不仅误会了他的意思,还哈哈大笑起来,“还说不是,看到女孩子,冲得比谁都快。”


八、

“哎,我好像听到前面有人絮絮叨叨的声音?”

是他!

小骑士心中一震,立刻拉住奎尔的胳膊,把他拉向相反的地方。奎尔大惑不解,回头看向声音的方向,“你干嘛呢,听着还挺急的,万一是有人求救呢?”

不!要!救!

奎尔还想往那个方向走,小骑士干脆躺倒在地,撒泼打滚,表达着自己的不满。不要去,不要去,不要去嘛,你去的话我就不起来了。

奎尔一看,只好无奈地叹口气,把他抱起来。

“好好好,不去行了吧。真不知道那里有什么,这么遭你嫌弃……”


九、

回村子买东西的时候,奎尔还在和虫长老交谈,小骑士却意外在井口看到另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“苍白的东西,你轻而易举地……喂你干什么?”

这个小东西才第一次见面,就抱着自己的盾牌不放,提索瞪着他,发出一声冷笑,“快放开,小心别把你自己割伤,你根本不知道这东西有多危险。”

没有你这颗一直想作战的心危险……

小骑士站起来,佯装不屑地敲打了一下他的盾牌。提索瞪着他,不知道该说什么好。

“你什么意思,苍白的东西?想打一架吗!”

小骑士努力用小胳膊比划着,指了指旁边正把店里垃圾搬出来倒掉的斯莱。莫名其妙成了对话焦点的斯莱看过来,圆溜溜的眼睛充满疑惑。

提索却听懂了他的话,彻底被激怒了,“你说我还不如那个卖货的是什么意思?他还没我腿高!”

“我现在就证明给你看我的力量!你,卖东西的,跟我作战!”

斯莱想也不想,一口回绝:“这都哪儿跟哪儿啊?啊,我只是个商人,我不会……我不能……我不可以……”

“我给你200吉欧!”

“真没办法,既然你坚持……”


十、

奎尔出现的时候,战局已经接近尾声。他的矮个儿朋友坐在台阶上晃着小腿,看得津津有味。

“别看了,不好看。”

奎尔捂住了小骑士的眼睛,匆匆把他抱离现场,场面那叫一个惨不忍睹……

真没想到,这个小小的村子里居然卧虎藏龙!幸好踩雷的不是我,他不由庆幸地想。

至于为什么有人愿意花钱挨揍,他是想不明白了。



TBC

评论(29)

热度(573)

  1.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