咩瓦

hackerdog

【Hollow Knight】猎人日志特别版:完美容器(3)

*前篇见此

*猎人开始发现残破容器的可爱之处

*性格严重捏造



一、

虽然猎人天天外出捕猎,却不需要天天进食。对他而言,捕猎不全是为了填饱肚子,更多是为了“活动手脚”。

破损容器却不以为然。

“说得好听,只是为了满足杀戮的欲望吧,你个嗜血莽夫。”

猎人听了,头也没回,继续认认真真地咽下捕获的猎物。吃饭说话容易噎到或呛到,造成不必要的损伤,所以他一句都不还嘴。

等吃完再跟算账也不迟。

可饭吃到一半,猎人就感受到一股太过强烈的视线,牢牢地聚焦在他的食物上。这股视线让他吃不好饭,不得不中断进食,转身面对小容器。容器被逮了个正着,甚至没来得及收回馋巴巴的表情。

“你想吃吗?”

“我?”小容器咽下口水,矢口否认,“我不需要吃东西,容器是无须进食的。”

“我问的不是你要不要,是想不想。”猎人抓起一只吃了一半的蚊子,在他面前晃动,他的视线也随着食物转来转去,一切不言而喻。

他想吃,想吃极了。

但猎人要他亲口承认才行。

“……”

小馋猫露出为难的表情,在短暂的纠结后,他屈服了,“我想吃。”

猎人很满意,随即开出价码,“给你吃也不是不可以,但吃完这只蚊子,就不准逃了,我不想每天浪费打猎的时间去找你,我要你乖乖呆在家。”

“好。”容器说。

但常年打猎的猎人练就了一双敏锐的眼睛,一眼就看出他在撒谎——小混蛋答应得太快了,而且毫无诚意。

“发誓,用白王的名义。”

容器忠于国王,这只尤其如此。每次谈到这个衰落国家曾经的统治者时,残破容器都带着骄傲的表情,语气虔诚,而且尊敬地称呼他为“陛下”。如果因自己的不诚实,给国王的名誉带来污点,那他还不如死呢。

“你要我拿陛下做担保?”他瞬间变脸,“做梦吧!”

你看?毫无诚意……

“那就饿着吧。”


二、

过了一会儿,那股视线又粘了上来,特别胶着,特别强烈,特别渴望,搞得猎人食欲全无。他最讨厌被别人盯着看了。他是猎人,不是猎物,只有猎人才有资格看猎物。

“不准看了!”他转过身,不高兴地警告道。

没想到小废物比他还生气,“不给吃就算了,还不给看吗?讲不讲道理?!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多看它一眼,它能缺条胳膊,还是少条腿?”

“……”

“如果我能把东西看没,你早就不存在了。”

猎人被气得说不出话,重重地叹了口气,说,“想吃的话,答应我的条件不就行了,不逃很难吗。”

“逃是必须逃的,这辈子不可能不逃。”小废物理直气壮地说,“别想用食物动摇我的决心。”

“要不这样,”猎人想了想,掰下一条蚊子腿,“你答应我明天不逃,我给你吃一点点。”

小容器略加思考。“我答应你明后两天不逃,你给我吃两条腿好不好?”

“敢用国王的名义起誓?”

“……我发誓。”

他的表情,仿佛押上了自己拥有的最宝贵的东西。


三、

这下,猎人放心了,解开了绑着他的藤条。获得自由的小容器,一脸诧异地望着猎人。

“为什么把我解开?”

“你不是想吃吗,吃啊,”猎人冷笑一声,把蚊子的两条腿丢给他,“难道还要我喂到你嘴里?”

小东西气呼呼地把头埋在食物里面,狠狠拿食物发泄怒气。


四、

等他吃完后,猎人却依然没有把他绑起来,这下,残破容器反倒有点不适应。

“你不绑我吗?”

“你想被绑吗?”猎人反问道,问得他哑口无言,只好假装在看风景。

可看着看着,他的目光不由自主地转向出口,那里离自己是那么近,仿佛一转身就能逃出生天——可他已经押上了陛下的名声,要是他违约,丢的可就是陛下的脸啊!这个代价太沉重了。

太过煎熬……

还要煎熬两天……

如果被绑住就好了,破损容器这样想。


五、

“那我睡哪儿?”

平时的话,猎人睡觉的时候,都把残破容器吊在半空中。现在可怎么办?

“这很好解决。”

五分钟后。

“你就让我睡这里??”

小家伙看着猎人随便用树叶和草堆搭出的窝,一脸难以置信。“这是鸟窝吧?”

“那你想睡哪里?”

“我想睡在椅子上面。”一说到椅子,小废物的眼睛充满温暖的橙光,一副向往的神色。

“椅子?什么椅子?”

“就,这么宽,这么长,可以坐的椅子。”容器给他比划了一下,以为他真的没见过椅子,还补充道,“绿径就有四张。”

“你要我给你搬到这儿吗?”猎人嗤之以鼻,“真特么挑!我看你还没睡就做起了梦。”

容器怒了,“你以为谁都跟你似的不讲究,整天睡草垛子里面?”


六、

猎人也怒了。他一把抓住这挑三拣四的小废物,不顾他剧烈的挣扎,强行把他按在那个鸟窝里面,“我告诉你,这就是你的床!爱睡不睡,不睡拉倒。如果不睡,你就站一夜,听到没?”

“……”

没有回音,猎人诧异地眯起眼睛,以为自己抓得太紧,堵住了容器的嘴巴,便微微放松了自己的力道,“回答我!”

还是没回声。

不会是捏碎了吧?猎人有过盛怒之下杀死猎物的前科,他立刻放开手,生怕自己劲儿使得太大,伤到容器。

结果仔细一看,小废物居然睡着了。

……还说不睡草窝,结果睡得比什么都快。猎人露出嘲讽的表情,却生怕吵醒他,因而克制住自己,没有发出一点笑声。


七、

不睡则以,一睡惊人。

猎人中午打猎归来,懒虫容器居然还没醒,身上都落满小鸟了。猎人看不下去,用手指戳了戳他,看着他揉揉眼睛醒过来。他呆呆地看着猎人,睡眼惺忪的样子有点可笑,也有点可爱。

“睡得舒服吗?”猎人忍不住奚落道。

“……”

“是谁说这是鸟窝来着?”

“……”懒虫容器不好意思地低下头,小声说,“我没说它不好睡啊。”

“起来了就赶紧行动起来,帮我处理掉这些猎物的尖刺,然后把这些猎物的皮剥掉,还有这些……”

“我长着一张佣人脸吗?”小东西居然挺斤斤计较,“给你干活有什么好处?”

“分你一只蚊子?”

“一言为定!”


八、

日子就这么过了下去。

在残破容器第四次帮他处理猎物时,终于提出了异议。

“话说,我为什么总是要帮你打下手?”他不满地说,猎人乜了他一眼,“那你想怎样?”

“我可以帮你打猎!”

猎人突然想到什么似的,发出如雷贯耳的笑声,小容器被笑懵了,不知道哪个字戳到了猎人的笑点。

“就你这样打一只蚊子还掉酸水里的脑残?”猎人毫不留情地戳着他的面具,“等你打回来,我早饿死了。”

“绿毛怪,把我的骨钉还给我!跟我决斗!”


九、

然后有一天,另一只容器突然登门造访。

他是来给猎人看自己的猎人日志的,每隔一段时间,他就会上门一次,总希望猎人看过他的日志上满满的猎物记录后,能认可他,给他精神或物质上的奖励。

可他没想到,猎人那边已经有另外一只容器了。

残破容器看到自己的同族,也很惊讶。他们就这样呆呆地看着彼此,不知在想什么。

猎人啪的一声把日志合上了。

“我就知道我没看错,那猎人的资质。圣巢的生物会倒在你经过的路上。别停下小家伙,还有很多猎物等着你寻找,追踪和猎杀。”

容器看看亲族,又看向猎人,空空的眼里充满疑似质问的东西。猎人意识到自己需要作出解释。

“这位破损容器之前来到我这里,他是我的猎物,但……”

关于容器,猎人已经获得足够的讯息,他不认为破损容器能给他更多的咨询了。按照他先前的想法,他本想在收集到足够信息后杀掉他。可现在,不知为什么,杀掉破损容器这个想法,突然变得毫无吸引力——甚至让他有点排斥。

还是放他走算了。

“……但我已经厌恶他了,他在我这里只会让我闹心,你给我四十吉欧,他就是你的了。”

小骑士还没表态,小脑残先炸了:“四十吉欧?!你什么意思!我还不如一张地图贵??”


十、

你真的是个脑残。

猎人瞪着他,想让他闭嘴——如果开高了,你的同族说不定就买不起了。你还想要自由吗。可他只是冷冷地哼一声,说,“你也就值这个价。”

可就是这么不凑巧,小骑士看了看自己破碎的魂槽和空空如也的吉欧,表示自己刚死过,现在一分吉欧都拿不出来。

但临走之前,他握住同族的手,什么话也不说,但那黑黑的眼眶中似乎有着什么猎人看不见的东西,给了同族重大的承诺。同族的眼眶中,橙色的液体在晃动。

“不用急着回来,你有更加重大的使命,不要为我耽误它。”

然后,小骑士就走了。

留下同族继续和猎人待在一起。



TBC





P.S. 本来想在这一章完结的,结果越写越起劲儿是怎么回事?!

P.S. S. 下一章一定完结!……吧?

评论(4)

热度(10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