咩瓦

hackerdog

【Kingdom Rush】Learn from the Worst

*一篇KR相关摸鱼

*师徒组,非CP向

*四代复仇一出,好多人抱怨不如前作,我却觉得剧情更有意思,人物形象也变得丰满,好吃!我要产粮!

*KR最好玩了,大家都来玩!然后产粮喂我吃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“打是疼骂是爱,虽然为师打你也骂你,但为师不疼你也不爱你啊。”

   ——卫兹南语录之一

 

在马格纳斯的记忆中,卫兹南极少在围观自己练习咒语时露出笑容,更多则是报以辛辣的挖苦,刻薄的讽刺,带着一副无可救药的表情,告诉他没天分就别学魔法,改行要趁早。

唯一一次露出真挚的笑容,是他某次念咒时口误了,导致火焰没从魔杖顶端迸出,而是从根部炸开,不仅烫伤他的手,还顺势爬上他的长袍,甚至波及到头发和眉毛。马格纳斯立刻丢掉魔杖,笨手笨脚地扑打着身上的火焰。就在这时,他听见身后的卫兹南爆发出欢快的笑声。

他茫然地扭过头,火都忘了灭,亲眼看着师父笑得浑身颤抖,气都喘不匀。他从未见过师父笑得这么开心。他以为自己要变出一只大恶魔才能取悦到师傅,让他露出赞许的笑,没想到一个倒霉的失误先做到了这点。

卫兹南从各方面而言都不是个理想的师父。

他严酷,无情,训练时毫不手软。其他实战课的导师会做做样子,不会对学生下重手(“学院派!”他不屑地评价),他却真的把马格纳斯打到几米高的空中,看着年仅八岁的学生挥舞着四肢,像一袋米一样重重地摔在地上,然后嘲笑他的防御术“不堪一击”。

另外一次,他刚教完基础变形学的理论,第二天就要马格纳斯把土豆变成兔子,并在马格纳斯表示做不到后大发雷霆,骂他从前没听课,这么简单的魔法都不会!变形术在九年级的课本里才首次出现,马格纳斯试图跟他讲理,卫兹南却蛮不讲理地回答,我要你会你就得会,别找那么多借口。

还有一次,马格纳斯押对了题,在师父严厉的审视下,努力把一块石头升到一米高的空中(通宵抱佛脚的效果是显著的),然而师父却不置一词,仿佛掌握这点是理所应当的,转而要他升起一块一吨多重的巨石,并在他表示做不到后,冷笑一声,说你的潜力果然是有限的。

马格纳斯垂下魔杖,愤怒又委屈地看着他,半天说不出话来。

这么多年来,没有任何一名学徒留在他身边。“薄弱的基础和龟速的进步,你们算什么垃圾!也配来学魔法?我教一只蜗牛都比你进步得快!”卫兹南每次都是这样暴跳如雷,把徒弟们通通轰走。

……就算他不赶,正常人也受不了师父的暴脾气和臭德性,三个月后的一天深夜,马格纳斯心力交瘁地埋在一堆书中,默默地评价道,明天师父会考他利尼维亚魔法通史,但又不告诉他会考什么,考哪里,害得他只好抱着一堆书,假装自己能在太阳出来前看完它们。

可他自己也不是一个理想的学生,不然也不会被学院踢出来,塞给卫兹南当学徒,还美其名曰“引荐给更适合你的老师”——说白了就是想开除又没正当理由。在学习的过程中,卫兹南也无数次跟他强调,你糟透了,毫无天赋,是全天下悟性最差的学徒,教你一天折寿三年!他们是派你来折磨为师的吗?

明明他们是派你来折磨我的,马格纳斯表面装出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,嘴上“是是是对对对您说得都没错”这般应付着,心里暗自吐槽。

卫兹南突然沉默了,三秒后,他露出挑衅的表情,“你要是不当着我的面,把心里想我的那点坏话大声说出来,你就是怂货。”

马格纳斯的表情好像踩空了一级台阶。他会读心?

“你那点小心思,像写在脸上一样好懂。”卫兹南哼了一声,“你的内心毫不设防,哪怕是三流法师,也能一眼看光你的秘密。”

“我们的导师就不会偷窥学生的内心,他们尊重学生的隐……”

“看了会跟你说么?好了别扯远话题,我看得到你在想什么:你想分散我的注意力。”卫兹南举起魔杖,对准马格纳斯,小学徒的内心顿时发出恐惧的声音,如雷贯耳,在他脑内隆隆作响,让他享受极了。“别耍花招,刚才你想我的那些坏话,说!”

望着师父闪着绿光的魔杖,马格纳斯像被逼到死角的小偷,意识到自己再也藏不住,只有走出来自首这一条路,“您,您才是他们派来折磨我的。”马格纳斯说,努力使自己的语气不带怨念,同时谦逊地补充道,“他们想让您来打压我的气焰,磨平我的棱角,这是导师们处理不服管教的学生的惯用手段。”

“那你恨我吗?”

这个问题有些出乎意料,但马格纳斯不在脑子里存储任何想法,张口就说:“恨。但我更恨他们,他们都很蠢。”

暴风雨止息了,深渊的怪物又回到深渊中。卫兹南把魔杖收起来,拍了两下袖子,“你知道我在聆听你的内心,就不‘想’任何东西,让我只听你嘴里的声音。还不错。方法很蠢,但有效。你还不算完全无药可救。”

师父表扬自己了?马格纳斯难以置信地看着他,心中的惊讶已经完全压过恐惧。卫兹南一定又听到了他的心声,因为他的表情变得锐利了些,“但别得意!你要学的东西还很多,比如如何不叫人读到你的心,明天就学!”

“我会学好的。”然后第一个屏蔽掉您。

“是吗,那我不教了,你看书自学吧。”

“哼,一天到晚就会威胁人。”我刚才只是随便想想而已,您别往心里去。

卫兹南没作声,像看戏一样看着他。马格纳斯瞬间涨红了脸,捂住嘴巴,意识到自己把想的和说的弄反了。

“我也很讨厌学院派的呆子们,一群自以为是的蠢货,”卫兹南突然说道,“所以我离开魔法协会,无法忍受和一群猪共事。”

“我以为是他们开除了您。”据传闻,卫兹南对黑魔法的向往和热情,他结交的朋友,他那阴森又贪婪的个性,都叫人深感不安,所以他们找理由让他离开。马格纳斯努力不去想这些事情。

“啊,他们当然会这么说。”卫兹南显然还是听到了,但没有加以反驳,相反,他报以微笑,把一只手按在学徒那瘦弱的肩膀上,“而你也不讨他们喜欢。”

这回,马格纳斯什么都没想,也什么都没说。

“三个月后,为师会对你进行评估和测试,看你到底学到了多少,哼,估计你没多大长进,也别指望听到多好的评价。但在那之后,你就可以回到原来的学院去,看哪个导师顺眼,我还能帮你引荐,虽说不过是瘸子里挑将军罢了……”

“如果我想继续跟着您学习呢?”马格纳斯突然说,打断师傅的话是无礼的举动,但他实在没能忍住。

卫兹南打量自己的眼神难以捉摸。这是答应还是拒绝?他到底在想什么?马格纳斯尝试像师父读取自己一样,读取师父的内心,却如同撞上一堵看不见的墙,或者说读一本语言不通的书,读了半天也一无所获。

“马格纳斯,你是不是吃错了药。”最后卫兹南开口,语气近乎慈爱,“刚才你自己也说了,我当你师父是对你的折磨,你还想延长这种折磨不成。”

“而您也说了,他们派我来当您徒弟是折磨您。”这回,马格纳斯不依不饶,“如果他们想看我们互相折磨,直到一方把另一方折腾到放弃,为什么要让他们得逞?”

卫兹南懒得跟他争,随口丢给他一句“那你可要表现好点”,就大步离开了。

但马格纳斯相信,自己的表现一定是让他满意的,至少没让他失望,三个月过后,又过去了三个月,卫兹南依然拿尖酸刻薄的语言攻击他,骂他没天赋,嫌他学东西太慢。可他始终没有撵自己滚蛋。

马格纳斯十岁那年,他忘记自己是半路师从卫兹南的。师父这个称呼,他叫得太多次,已经比任何咒语都顺嘴,都习惯。


END

评论(14)

热度(11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