咩瓦

hackerdog

【Kingdom Rush】The Faceless

*初恋组的故事,也就是迪纳斯X卫兹南

*时间设置在KRO开始之前,各位盟友刚见面没多久

*然后有些人就擦出火花了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“有的人没有脸,而有的人不要脸。”

——卫兹南语录之一

 

 

“卫兹南,我以利尼维亚王子的名义命令你,脱掉兜帽!”

彼时的迪纳斯只是王子,那副颐指气使的神态却已经带了几分国王的影子,可惜,他缺乏国王最必备的沉稳和老练,那双圆溜溜的棕色眼睛,不还是像鸽子一样,充满天真和快乐吗?卫兹南不禁觉得,眼前的男人虽然身材高大,肌肉健硕,胡子覆盖了大半张脸,本质上不过是个被宠坏的小男孩。

“恕难从命,迪纳斯,我的脸不好看,暴露出来恐怕会使您寝食难安。”兜帽遮得住卫兹南的白眼,却遮不住他语气里赤裸裸的不屑。迪纳斯听到他的话,顿时龇牙咧嘴,如同迎面受到重击。卫兹南在心里微笑。

“无礼狂徒!快跪下,向王子陛下道歉!”皇家骑士团不干了,利剑出鞘的声音响成一片。卫兹南转过脸看着他们,仿佛看着一群向他举起镰刀的螳螂,只消抬抬手,一个咒语……

但他的袖子被扯住了,被一只胖乎乎的圆手。

“可我们是盟友,理应开诚布公,”迪纳斯声音放软了,卫兹南越不让看,他反而是像一只好奇的鹿一样凑过来,“你却连脸都不愿露,没道理啊。”

“我靠的是魔法击退敌人,不靠脸。我们的协议不包含向你露脸这一条。”

“如果你不愿意示众的话,”迪纳斯把声音压低,做出让步,“咱们可以偷偷找个没人的地方,你只给我一个人看,怎么样?”

“我觉得不怎么样。”卫兹南把袖子从迪纳斯手中扯回来,然后瞬移消失,留迪纳斯一个人站在原地,尴尬地搓着手。皇家骑士团愤慨地叫着,一拥而上,安慰受打击的王子,同时指责卫兹南的狂妄。

“那个臭法师太没礼貌了!下次见到他,我们绝不轻饶他。”

“就是,他这人怎么这样?断然拒绝我们尊敬的王子,难道他的心是铁石做的不成?”

“这个黑巫师,果然见不得光。”

在一边倒的骂声中,只有一把声音较为公道,来自王子最忠实、也最靠谱的精灵朋友。

“我早跟你说了,他既然这么多年都遮着脸,说明他不想被人看到真正的面孔,你跑上前叫他掀开兜帽,就跟随便叫一个人脱下衣服一样,他会答应才怪。”那天晚上,伊利丹安慰他的声音显得漫不经心。精灵埋着他金色的脑袋,把注意力全放在面前的三份地图上,时不时为其中标错的地方皱眉,“这是他的个人隐私……”

“他不喜欢当众露脸,那私下总行了吧,他却一言不发地走了!”迪纳斯显然不习惯被拒绝,他手捧一杯啤酒,把桌子敲得当当响,“国王的话不好使了是不是?”

“你还不是国王啊。” 

“反正以后肯定会是的。”

伊利丹想告诉他,就算你当上国王,还是叫不动他。国王的话对绝大部分人好使,但卫兹南不是绝大部分人,伊利丹捕风捉影般听过他的一些传闻——大多是负面的,比如被巫师协会开除,钻研黑魔法,和奇奇怪怪的生物交朋友,最重要的是,卫兹南不服从任何人的命令,而他强大的实力保证了这样的特权。伊利丹和卫兹南接触得不多,也能多多少少感觉到,卫兹南只能成为他的同盟,无法成为同伴。男巫终日掩盖着脸,语调总带着阴恻恻的笑意,使用的魔法让人不舒服,只要有他在场,空气的味道都变得不一样了,让他莫名地紧张,浑身每个细胞都充满警惕。就像柔软的毯子底下,藏了一只毒蜘蛛……

可迪纳斯不一样,他不惧怕卫兹南,反而对这名神秘的男巫充满兴趣。王子之前见过的巫师大多来自巫师协会,都是些唠唠叨叨的老头子,或者他们鸡仔一样战战兢兢的学徒。卫兹南却给他截然不同的感觉。卫兹南的声音听起来很年轻,他的语气像影子一样轻柔,说出的话却比刀子还锋利,当他拿这样轻松愉快的声音开残忍的玩笑,别人不安的表情让他十分享受;卫兹南的名声也不怎么样,但他完全不关心别人对自己的评价,依旧我行我素,他的超脱让迪纳斯十分羡慕。但最最吸引迪纳斯的,还是兜帽下面那张神秘的面孔。

“等以后我正式当上国王,肯定会让他脱下兜帽,但……我不想等那么久,我现在就想看!”

伊利丹终于抬起头,眼睛里摇曳着困惑的萤火。卫兹南的拒绝在意料之内,他唯一没料到的是,迪纳斯居然还在纠结这个问题,“我不懂,你为什么这么想看?”

“这你就不懂了吧。”迪纳斯神秘兮兮地凑近精灵朋友,好像要分享顶级机密,“没有人知道卫兹南究竟长什么样子,他从一开始就蒙着脸,我特地去巫协那边打听过,他们一个比一个糊涂。你就不好奇吗?他是巫师,又不是刺客,为什么不敢露脸?他兜帽底下隐藏着什么秘密?可能他满脸鳞片,或布满绒毛,可能长着兔子唇或驴耳朵?又或者……”王子脑洞越开越大,精灵还没表态,他倒是先把自己兴奋得满脸红光,“他根本没有脸!伊利丹,这里就数你动作最敏捷了,你趁他不备从后面掀开他兜帽怎么样?”

“不怎么样。”伊利丹兜头浇他一脸冷水,“我不想被他秒杀,再说,他长什么样跟我们又有什么关系,比起他的容貌,你难道不该对他加入我们的动机产生好奇吗?”一个利益至上的巫师,为什么会帮他们对抗暮丽西亚,伊利丹更加想知道这一点。”

“你觉得我能拿钱买通他,请他露个脸吗?”

伊利丹冷漠的神情中多出了一点疲倦,人类朋友显然没把他的话听进去。

 

而这个问题的答案,显然是不能。

第二天晚上,伊利丹面前的地图变成墨水、羽毛笔和无数羊皮纸,而迪纳斯面前的啤酒变成两杯啤酒。

“我拿了一百枚金龙去,你猜他说了什么,‘你这么好奇我的样子,我受宠若惊’,”迪纳斯模仿着卫兹南阴阳怪气的语调,学得特别像,“‘但我不缺钱,你再敢拿钱让我掀开兜帽,我就把你变成猪’。这简直……我不……你能相信吗?他简直不可言喻!”

“我能相信。”伊利丹老实回答,他不喜欢卫兹南,但他不得不替卫兹南说两句公道话,“他是个巫师,有尊严的,不是花点钱就能买通,随随便便掀给你看的……嗯。”

迪纳斯胡子上还沾着啤酒沫,眼神迷茫,显然没理解自己的意思,伊利丹只好换个角度说,“如果说他长得奇丑无比,不喜欢被别人盯着看呢?你偏要让他在众目睽睽下曝光,多伤自尊啊。”

 “天啊,是这样吗,”迪纳斯似乎恍然大悟,语调都带上几分惊恐,“我做了什么!”

谢天谢地,他终于……

“我一定要送个蛋糕给他赔不是。”迪纳斯说,“特别大,必须要揭开兜帽才能吃的那种。”

伊利丹放弃了沟通。

 

迪纳斯说到做到,第二天就命令厨子们加班加点,赶出了一个特别大的蛋糕,足足有五磅,是他自己最喜欢的巧克力味,闻着就香,他强忍着才没从上面挖一块奶油偷吃,又命令几个骑士合力把蛋糕抬到营地里,当着所有人的面,往桌子上一放。大部分盟友的表情是困惑的,不明白仗都没打,王子这是要庆祝什么。伊利丹没看蛋糕,目光全集中在迪纳斯本人身上,你不会吧!他用口型质问,然而迪纳斯却胸有成竹地比了个OK的手势。作为收礼的人,卫兹南一副如临大敌的表情,好像突然出现的不是蛋糕,是二十多只蜘蛛。

“卫兹南,我是来给你道歉的。”王子喜滋滋地说,没表现出一点愧疚或歉意,“昨天金龙的事情我感到抱歉,这个蛋糕是赔礼,盘子和叉子都给你准备好了,你现在就吃吧!”

大家的目光齐刷刷转到卫兹南身上。

“你的好意我心领了,但我不喜欢甜的东西,这个蛋糕你自己吃吧。”卫兹南干脆利落地拒绝了,没想到,迪纳斯比想象中还要不依不饶,“不行,你不吃这个蛋糕,代表不接受我的道歉,你就吃一块嘛,一口口嘛!我都这样求你了。”

迪纳斯的朋友比自己的多,一个直观的例子就是,在场盟友几乎没有不喜欢王子的,卫兹南意识到,自己要是再拒绝,就是在盟友面前伤了他的心,对自己今后的处境极为不利。何况迪纳斯口吻近乎哀求,眼神也可怜巴巴的,要拒绝他还真有点难。

“好吧。”

男巫无奈地说,用叉子挑起最上层的奶油,送到兜帽的阴影中尝了尝。太甜了,小孩子才喜欢。“味道不错。”他平淡地评价道。

“那你继续吃!大口大口地吃!千万别客气。”

迪纳斯太热情了,热情得令人生疑,卫兹南瞬间戒备起来。“我很乐意,可我实在吃不下了,允许我带回去,慢慢品尝。” 他尽量使自己的语气显得有礼貌,但所有人都听得出,他在拒绝他。

然后,他再次瞬移离开了。

一起离开的还有迪纳斯脸上期待的笑容。

 

卫兹南回到自己的塔里,把马格纳斯叫了过来。

十二岁的马格纳斯看着师傅手里的蛋糕,表情好像看到雨水从地上落入天空。他和卫兹南生活了四年,知道师父绝不好甜食那一口,肯定不可能是他买的,只有可能是别人送的。问题是,谁闲着没事干,会送蛋糕给师父?

“马格,这块蛋糕为师看你上次魔药考的不错,特意奖励你的,希望你再接再厉。”卫兹南想把这块蛋糕伪装成奖励,但语气却干巴巴的,毫无表扬的意思。

“我算错了马尾草的剂量,又配错平,你因为我犯下低级错误骂我智障,还撕掉了我作答的羊皮纸的那次吗?”

卫兹南尴尬地咳嗽一声,徒弟长大了,越来越会顶嘴,也不知是不是提前进入叛逆期了。“嗯,为师啊,是看你日子过得苦巴巴的,应该用一块甜品调剂一下。”他嘴上编着胡话,眼睛不容置疑地看着马格纳斯,“总之尝尝这块蛋糕。”

我这么苦,也不知道是谁害成的,马格纳斯心里抱怨着,还是接过蛋糕,拿叉子叉下一块,放入口中,咽下去。又叉下第二块,再咽下去。吃到第四口的时候,马格纳斯突然停住,皱了皱眉,似乎感觉到什么不对。

“怎么了?”卫兹南全程都在观察他有没有不良反应,捕捉到徒弟异样的表情,他立刻开口问。马格纳斯摇了摇头,咽下蛋糕,“太甜了,我想喝水。”

“那你喝。”他用魔杖变出杯子和水,递给吃得津津有味的徒弟。马格纳斯喝了,又几口把剩下的蛋糕吃完,他唇上沾了点巧克力,有点意犹未尽的样子。

“怎么,还想吃?”卫兹南忍不住挖苦他,这几乎是一种习惯了,“你这泡在蜜罐子里长大的小男巫,以后怎么适应战场艰苦的环境。”

“如果你指的是随时有人给你送蛋糕的战场,”他歪歪头,凝视师父,灰紫色的眼睛看似无辜,“我想,我能适应得很好。”

话怎么这么多?卫兹南有种想把他变成乌鸦的冲动。马格纳斯抬眼看着他,不说话,眼睛却像在辩驳——我又没讲错。

“是迪纳斯送的,”卫兹南妥协了,虽然依旧板着个脸,“作为赔罪礼物。”

“利尼维亚的王子陛下?他怎么对不起您啦?”马格纳斯的语调听上去漫不经心,诱导着师父顺势说漏嘴。

可他等到的是糊在头上的一巴掌。

“问问问,就知道问这些乱七八糟的,这么八卦你是巫师还是巫婆!”卫兹南一下子看穿他的小心思,“吃了蛋糕就滚去复习,有心思琢磨这个,不如琢磨琢磨魔药学,下次再让我看到你配错平,我不仅要撕你的羊皮纸,我连你都一块撕了。”

 

如果说有什么比叛逆期的徒弟更让他头疼,一定是再见到迪纳斯时,对方脸上写满了欲言又止,一会儿看看卫兹南,一会儿扭过头看别处,想说什么却硬生生忍了下来。卫兹南本来想忽略掉他,可那焦灼的视线盯得自己浑身不舒服。

最后,卫兹南忍无可忍,率先开口,“你到底要说什么?如果是关于我的脸……”

“不是不是!我只是想知道,你喜欢我的蛋糕吗?”

他的语气小心翼翼的,几乎不像刚开始那个呼风唤雨的迪纳斯王子了。卫兹南哼了一声,脑子里浮现出马格纳斯舔奶油时甜蜜的模样,“很好吃,谢谢。”

“你还要的话,我还有更多。”迪纳斯似乎抓到希望,迫不及待地说。还来?再多吃几块,臭小子要被宠坏了!卫兹南立刻摇摇头,无声但坚决地拒绝了他。迪纳斯哦了一声,像一个漏气的气球一样瘪了下去。

沉默延伸着。

“我知道你想做什么。”

卫兹南突然望向迪纳斯,后者抬起头,一脸迷茫,承接那道尖锐的视线。

“我知道你一直没放弃,那一百枚金龙,还有那个破蛋糕,你!想!看!我!的!脸!哪怕现在,你还在琢磨我是不是脸上长了猪鼻子。”王子的脸刷得白了,就算刚才的话只是瞎猜盲狙,这幅表情也证实了一切,“我们巫师是能够读心的,尤其是你这样心思不加掩饰的人类。”

面对咄咄逼人的卫兹南,迪纳斯反而镇定了下来,守住自己的阵地寸步不让,反正已经暴露了,最差能差到哪儿去。“那你应该也读得出来,我这个人固执得很,不达目的不罢休。”

“你是说你会一直骚扰我,逼我露脸?”卫兹南头一次看到这样厚脸皮的人,他冷笑一声,“你耗得过我吗?”

“怎么耗不过?”迪纳斯还真就腆着个脸说下去了,“刚才我只不过看着你,你就不行了,连一分钟都没撑下去。”

“我是看你可怜!你竟然还蹬鼻子上脸!”卫兹南没绷住,大吼出声,魔杖举得老高。马格纳斯看到自己发火,会像小猫一样耸脖子,可迪纳斯反倒一脸开心,仿佛自己失态的样子取悦到了他。为了不让他接着看笑话,卫兹南强忍住怒火,魔杖威胁似的在他敦厚的胸膛处晃悠,“我本想把你变成猪,但我看你现在就差不多是只猪了,变不变差别不大。”

“那你倒是变啊,别光说不练,”迪纳斯反而挺起胸膛,慢条斯理地说,他突然灵光乍现,一把握住魔杖顶端,两只手交替着,一寸一寸抓下去,从魔杖尖抓到魔杖尾部,直到碰到卫兹南紧握魔杖的手,也没有受到一点伤害。“瞧我这记性,我忘了你做不到,你伤害不了我的,我们是同盟,我没有攻击判定。”

在迪纳斯热乎乎的掌心下,卫兹南的手气得发抖。迪纳斯看不到他的面部细节,但能确定,男巫一定是脸色铁青,说不定五官都扭在了一起。

他让卫兹南吃瘪了。

那一刻,迪纳斯比打了胜仗还高兴。总有一天,他捧住那只冰冷的手,像捧着珍贵的战利品一样,情不自禁地吻了吻,我要看到你的真面目。

“你的魔杖很好看。”迪纳斯既像在真诚地夸奖,又像在轻浮地调笑,“希望你的脸更好看。”

他随即放开他的魔杖,从他身边离开,脚步轻快,如同凯旋而归的将军。

 


评论(49)

热度(14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